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独家专访加索尔:姚明需要时间 一点让我羡慕

2010年10月28日14:15腾讯体育莫拉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用了一个抱拳作揖的典型中国式姿势

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用了一个抱拳作揖的典型中国式姿势(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特约记者莫拉塔报道:重访中国,领取了第二枚NBA戒指,加索尔显然很放松,作为被很多中国球迷认同并支持的湖人巨星,对战姚明总会让他有些激越,在国家队和NBA他们两人已经多次过招了。

让加索尔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北京奥运会被姚明逼平时的紧张,他说那是姚明最血性,最强悍的一次表现,全队都被他带出了疯狂和智慧。加索尔说:“我非常敬佩姚明,他总会让一个比较容易被人轻视的球队变得强大,一场比较容易判断的赛局变得复杂,这与他的身高没有关系,而是他的气节,他的刚毅。”

加索尔称他有时候很羡慕姚明,他说:“在我们的前面,大家拥有的对手一样多,一样强大,但是在我们的身后,姚明比我们任何人都拥有更多的支持者,更多的祝福。”

112比110湖人小胜,加索尔对于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对于直接对手姚明则是大家赞誉:“姚明的发挥让我感到吃惊,我不知道是哪里听说的,说姚明的状态很糟糕,显然我是被骗了。姚明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可能与他的原来相提并论,动作还有些僵,但是他至少已经让我感到吃力,一刻不敢松懈。”

加索尔坚信姚明一定会重振雄风,他说:“我特别能够理解中国球迷,他们都希望姚明能够再做得多一些,很少有人会去体谅一位已经经历了无数鏖战,浑身伤痛篮球队员的苦衷。今年,我没有去参加世界篮球锦标赛,出现了很多评论,事实上,根本的原因就是我打不动了,不想给教练添乱,篮球是世界上最复杂,集智慧和体能于一体的运动,没有永恒的篮球机器,科比,姚明,我都是人。不过,正像我继续NBA一样,第一场比赛就已经证明姚明有备而来,他还会拼,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姚明需要时间。”

火箭一直领先,姚明一直充满希望,但是与姚明一样,NBA同样存在着一批准备拼到最后的人,比如加索尔。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加索尔熟练地抱拳,向中国球迷问候,也向姚明迷致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