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总决赛-沃兹丢6破发点 遭斯托瑟横扫加冕延后

2010年10月28日04: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沃兹丢6破发点 遭斯托瑟横扫加冕延后

沃兹丢6破发点 遭斯托瑟横扫(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2010WTA多哈总决赛今天展开小组赛第二轮赛事的争夺。在栗组的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全场获得6次破发机会,却没能兑现一个,最终她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小组出线不容乐观的同时,未能在本轮锁定年终第一。

在总决赛小组首轮赛事中,沃兹尼亚奇与斯托瑟战胜各自对手,本轮双方直接较量,获胜的一方将占据出线的有利位置。而沃兹尼亚奇一旦赢下本场比赛,就将直接锁定年终世界第一。此前两人共有四次交手,双方各取两胜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斯托瑟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开局,沃兹尼亚奇同样顺利保发后,在第3局利用斯托瑟的失误,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澳洲猛女危难时刻利用强劲一发化解了危机,连得4分后逆转保发。第5局重演了第3局的一幕,斯托瑟再次挽救两个破发点,挫败了沃兹尼亚奇的破发攻势。随后双方相互保发,两人僵持到第10局,沃兹尼亚奇在关键的盘末发球局中发出双误,送给斯托瑟破发点兼盘点机会,澳洲猛女毫不手软,一记凌空抽击完成致命破发,并以6-4先下一城。

次盘首局,沃兹尼亚奇上来就逼得破发机会,斯托瑟则用时速高达185公里/时的ACES让丹麦甜心再次无功而返。比赛进行到第4局时,沃兹尼亚奇几次不应有的失误让斯托瑟两次得到破发机会,最终世界第一反拍出界送出此局。此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相继保发,斯托瑟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沃兹尼亚奇再次逼出破发点,但她仍然难以应付斯托瑟的强劲发球,澳洲猛女连得3分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27分钟,斯托瑟发出了5记ACES,利用强势的发球狂救6个破发点,而沃兹尼亚奇3次送出破发机会,被斯托瑟两次兑现,双方兑现破发点方面的差距,决定了比赛的走势。(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