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连克强敌尽显霸气 赛季有望迎最强势收尾

2010年10月28日0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多哈年终总决赛白组第二轮小组赛中,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延续自己近来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7-6(4)和6-4击败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取得小组两连胜的同时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从兹沃娜列娃近期的表现来看,她已经克服了之前状态起伏较大的坏毛病,成为本次总决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兹沃娜列娃今年下半年的状态一直非常出色,在温网获取亚军之后,她随后先后还在罗杰斯杯、美网以及本月初的中网赛中杀进决赛获得亚军,尽管一直与这些重大赛事的冠军无缘,但是谁也无法否认,如今的兹沃娜列娃已经完成了向一位顶尖高手的跨越,成为目前WTA赛场上最稳定也最强势的一股力量。

本次多哈总决赛上,兹沃娜列娃延续了自己近段时间以来的出色状态,首场小组赛她就送出鸭蛋羞辱了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今日面对本赛季进步最为神速的新生代代表阿扎伦卡,兹沃娜列娃除了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之外,同时还显示出来自己在精神方面的全面成熟,两盘比赛她都是在开局率先被破发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不可思议的两度后来居上拿下胜利,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顽强和坚决与当初那个爱哭鼻子的小姑娘可谓判若两人。

如果按照这样的状态打下去,兹沃娜列娃非常有望在本次总决赛中夺魁,在今年之前的比赛中,兹沃娜列娃总是给人留下功亏一篑的印象——尽管曾背靠背的杀进大满贯的决赛,但是她本赛季唯一收获的冠军头衔却是来自并不重要的泰国赛。如果兹沃娜列娃此番能够在多哈夺冠,毫无疑问将是她本赛季最大的一项成就,更重要的是:如果能够用这样的方式来为这个赛季收尾,兹沃娜列娃的信心必然得到很大提升,她下个赛季的前景也将变得更加令人期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