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国米抢罗本替身 一优势或助红蓝军抢先机

2010年10月27日23:16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国米抢罗本替身 一优势或助红蓝军抢先机

阿费莱在世界杯上的有限的表演吸引了欧洲豪门的目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据西媒体《每日体育报》披露,随着巴萨大脑哈维的跟腱伤势牵动万千球迷的心,瓜迪奥拉也深刻意识到“呼吸机”需要得到充分的休息。而在收购小法未果的情况下,佩普将目标锁定在了阿费莱身上。

今年夏天,巴萨之所以对小法死追不放,瓜迪奥拉就是希望阿森纳队长能够在未来的某一天接过哈维的班。然而由于温格的倔强,这段马拉松式的谈判最终戛然而止。不过在哈维因跟腱伤势原因远离球场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的确在球队的排兵布阵上陷入了困境,如此以来,红蓝军团不得不考虑在转会市场上物色新的人选,而在《每日体育报》看来,如今橙衣军团最令人瞩目的年轻新秀阿费莱将会是小法的“备胎”。

现效力于荷甲埃因霍温的阿费莱与球队的合同将在明夏到期,而荷兰人已经明确表示不会与球队续约,消息一传出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则立即开始采取措施,网罗这位强力新秀加盟梅阿查。对阿费莱觊觎已久的国米已经派他的荷兰国家队队友斯内德出面进行游说,而阿费莱本人也给出了积极的回应,若零身价投身豪门,阿费莱定会得到一份薪酬很高的长约,这样以来“嫁入豪门”似乎是阿费莱最理想的选择。

但巴萨可不想让国米这么轻易的将天才白白带走,其实像曼联、利物浦以及拜仁这样豪门球队也曾对阿费莱产生过好感,只不过如今国米在这场争夺战中领先了一个“身位”,然而巴萨的出现似乎令阿费莱的归属扑朔迷离。尽管在巴萨阵中哈维的位置出现过像伊涅斯塔、蒂亚戈和霍纳桑-多斯桑托斯这样的“替补”,但除了小白外,其他人都无法扛起球队组织进攻的大旗,这让瓜迪奥拉伤透了脑筋,如今他将目标锁定在了阿费莱身上,似乎采取的是“曲线救国”的方式。

17岁的就亮相于荷甲的阿费莱既能够踢边锋,同时也能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虽然不是纯正的技术型组织者,但速度和技术兼备的他却拥有极强的后插上破门能力,这是一般前腰所不具备的。在08/09赛季中,阿费莱在荷甲出场28次攻入13球。而在本赛季前10轮中,阿费莱更是打进了惊人的6个进球。在范马尔维克的手中,阿费莱就是替补席上最犀利的一把尖刀,随着他比赛经验的积累,阿费莱定会成为荷兰国家队未来的主力。

巴萨能否如愿以偿就要看阿费莱本人的意愿了,历史上红蓝军团曾在埃因霍温买入过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两位传奇人物,而如今巴萨的足球能够名扬天下,荷兰足球对他们的影响可谓根深蒂固。从70年代的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到80年代的科曼,再到90年代的克鲁伊维特以及德波尔兄弟,直到“黑天鹅”里杰卡尔德的离去,巴萨的荷兰情节才算告一段落,然而受益于荷兰整体的足球风格,阿费莱定会在整个巴萨的体系中如鱼得水,这样以来,荷兰小将是否愿意追随先辈的脚步,创造一段属于他的新纪元呢?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