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伯尔尼奇迹蒙尘! 曝西德打兴奋剂世界杯夺冠

2010年10月27日2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尔尼奇迹蒙尘! 曝西德打兴奋剂世界杯夺冠

德国队54年世界杯夺冠

腾讯体育讯 1954年世界杯,西德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了拥有普斯卡什的匈牙利队,获得了1954年瑞士世界杯冠军。这一场胜利充满了神奇色彩,也被德国人民认为是二战之后德国的一场转折,让德国在惨痛二战之后用乐观的心态看待世界,德国人为了纪念这样一场胜利甚至专门拍了一部电影纪念这场球赛。然而,据路透社最新消息,被誉为“伯尔尼奇迹”的比赛,是因为兴奋剂的服用而造就的奇迹。

1954年瑞士世界杯,当时的匈牙利队被看作是夺冠最大热门。不仅因为他们在这届世界杯之前的四年没有输过一场比赛,更因为他们决赛的对手西德队在小组赛中以3比8的大比分输给了他们。因此,当时的决赛在很多人看来都是无悬念的。

而据报道,西德队在决赛上半场就以落后,是凭借着下半场的优异表现以3比2的比分逆转了匈牙利队。在中场休息时,西德队的球员在更衣室注射了一种药物,而据当时的西德队表示,他们只是给队员们注射了维他命C,以此加强球员的耐力。但是根据柏林洪堡大学教授艾格斯的研究表示,当时西德球员注射的根本就不是官方所公布的维他命C,而是一种名为脱氧麻黄碱的可以令中枢神经兴奋的药剂。

艾格斯教授表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发现,是因为当年参加了这场比赛的很多西德球员后来都换上了黄疸病,黄疸病正是注射脱氧麻黄碱后可能产生的副作用。重度的黄疸病可以使人换上肝癌,而当时的西德球员布里奇和赫尔曼就是死于肝癌。之所以会用这样一种药物,艾格斯解释,在当时的很多体育赛事中,都有很多运动员悄悄注射脱氧麻黄碱,另外,在二战期间,为了能够赢得战争,很多德国士兵也在战场上注射这种药物。

目前德国足协比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只是告诉记者:那只是迹象,并不是证据。只是,如果艾格斯教授这样研究结果是正确的,可能对于很多德国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打击,毕竟,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无论是在德国足球发展还是在德国国家重建上,德国人都认为,“伯尔尼奇迹”是一个转折点。

(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