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形势:深圳一片大好 南昌长沙面临生死战

2010年10月27日22:43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月27日晚,中超联赛第28轮全部结束,保级悬念仍然扑朔迷离。在今天战平天津之后,长春亚泰已经高出降级区6分,宣布提前上岸。因此,降级的两支球队将会在深圳(30分)、青岛(29分)、长沙(29分)、重庆(28分)、南昌(28分)五队之中产生。从最后的两轮形势来分析,深圳队保级基本无忧,重庆的两个对手都已丧失战意,而青岛、长沙、南昌最为危险。最后一轮,南昌和长沙的生死之战将产生决定性作用。

在今天的保级大战3:1战胜重庆力帆后,深圳队的保级形势一片大好。最后两轮,深圳的对手均是东北球队,他们将先奔赴客场挑战大连,然后再回到主场迎战辽宁。从积分情况来看,深圳队只要最后两轮拿到4分就将铁定保级成功,即使拿到3分也很有希望保级。大连实德还有竞争亚冠资格的机会,这场比赛对于深圳而言是一场硬仗。不过辽宁队已经无欲无求,加之深圳队又是主场作战,全取三分收官应当不成问题。

青岛中能本轮未能利用主场机会拿下长沙金德,使得自己仍然深陷保级泥潭。青岛队最后两轮对手的均是排名前4的强队,他们下一轮客场对阵申花,最后一轮主场迎战绿城。申花已经无缘联赛冠军,而且又基本锁定了亚冠资格,对阵青岛是否会全力出战成为一个疑问。如果申花高抬贵手,那么青岛的保级希望还是比较大。青岛最后一轮主场死磕为亚冠资格而战的绿城,双方均战意十足,必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南昌和长沙的保级形势比较相似,下一轮是两队必须把握的抢分机会,南昌队客场挑战已经保级成功的江苏舜天,而长沙金德则是主场对阵刚刚夺冠的山东鲁能。江苏和山东都已是无欲无求,在求胜欲望方面肯定不及两支保级队,因此对于南昌和长沙而言,需要全力争取拿到三分。最后一轮,南昌和长沙将直接过招,进行一场真正意义的生死大战。考虑到南昌是主场,因此南昌似乎更具有保级像。

“降级专业户”重庆力帆虽然被外界认为是降级的大热门,但从最后两轮的对手来看,力帆反倒是最占便宜的。他们既不会遭遇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也不会遭遇保级的难兄难弟。下一轮,力帆将主场对阵长春亚泰,这场比赛对于力帆至关重要。如果能战胜亚泰,力帆仍然还能看见保级的曙光,如果未能拿到三分,只有最后一轮客场对阵陕西时期待奇迹的发生了。(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