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亚运只当平常比赛 仍想创造奇迹

2010年10月27日2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敏霞:亚运只当平常比赛 仍想创造奇迹

吴敏霞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10月2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我知道我天生身体不好,但只是想凭借自己的能力创造奇迹。”就在亚运会开赛在即,中国跳水队大姐吴敏霞跟记者聊起了自己的目标,亚运卫冕对于她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目标,她只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到伦敦奥运会,继续创造新的奇迹。

“你上届亚运会拿了银牌……”在混合采访时,记者第一个问题就显得有些业余。吴敏霞笑着打断她,并没有因此而生气:“我是两个冠军!”如此的大度也显出她的成熟。提到卫冕,吴敏霞一下子低调很多。“亚运会其实跟别的比赛一样,作为运动员就应该认真对待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必须要把自己的动作发挥出来就算完成任务了。”

随着郭晶晶的淡出,人们开始更加关注这个一直躲在她背后的姑娘。一转眼,吴敏霞已经成为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队员,越来越多的代表队伍接受媒体的采访,以往在人们心目中那个跟随着郭晶晶的影子变得立体起来。吴敏霞说,自己并不在乎年轻球员成长的快,只有年轻队员迅速成长,她们才能更放心的把中国跳水队这面大旗交到她们手中。而更加看重国家队情谊的她,如今也开始做起了教练的工作。“小队员有问题我应该能够及时开导他们,希望他们越走越好。作为老队员,可能有些训练的东西教练看不到,小队员会更主动的跟我们说,他们觉得会比跟教练沟通更亲切。”吴敏霞温婉的讲着自己跟师弟师妹们的故事。

虽然很多运动员最早从事体育都是因为身体不好,才被送到体校,但真正能够把身体锻炼强壮的并不多,吴敏霞就是这样拖着自己天生并不好的体制一直撑到现在,究竟是为什么要有这样的坚持?吴敏霞今天也无意中讲了出来。“确实我自己天生体质不好,能够撑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但别人对我的评价我也并不在意,我只希望以我自己的能力给自己制定目标,去创造奇迹。”当然,现在吴敏霞留给自己的目标就是完成伦敦奥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