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本土帮破门难 劳尔后战舰再无斗牛士之矛

2010年10月27日22:17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本土帮破门难 劳尔后战舰再无斗牛士之矛

球迷们的选择

腾讯体育讯在经历了新赛季开局阶段短暂的进球困难综合症之后,近一段时间皇马一众猎手火力全开,在4场比赛中攻入了18球。然而在进球队员的名单上我们却发现一个问题,里面竟然没有一名西班牙籍的球员。为此《马卡报》在今日也发起了一个投票,票选球迷心目中谁会成为第一个为皇马破门的西班牙籍球员,包括阿隆索、卡纳莱斯、莱昂、拉莫斯等八名球员都在这份候选榜单里。

其中,球迷们认为可能性最大的便是阿隆索。虽然从直观上讲,阿隆索的位置并不是这八名球员中最靠前的,但他的远射功力却令人称道。在效力皇家社会时,他曾在一个赛季34场比赛中攻入8球,而在加盟利物浦之后直到登陆伯纳乌,西班牙人在联赛中基本上维持着每十场比赛打进一球的效率。从数据上看,阿隆索上一次为皇马进球要追溯到今年3月底主场战胜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到现在接近七个月的时间,也早该再进一个了,而他也不是没作出过尝试,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参加的11场比赛里,阿隆索尝试了6脚射门,可惜都无功而返。

在投票结果中,司职边卫的拉莫斯排在了第二位,仅比阿隆索少几票,可以说是与这名铁腰不相上下。的确,从数据上看,拉莫斯近五个赛季在联赛中的总进球数比阿隆索还要略多,尽管如此他上一次为皇马破门也还是要追溯到5个多月前对阵毕尔巴勒竞技的联赛。不过虽然从穆里尼奥的战术安排上看,拉莫斯靠近对方球门的机会要比阿隆索多得多,但他更多的是协助进攻,到目前为止在七场比赛里也只尝试了4脚射门。

其次像莱昂和卡纳莱斯这两位排在球迷心中第三和第四位的球员,虽然位置靠得最前以及上赛季在联赛中都有超过6球的进账,但由于出场时间较少,两人到目前加起来也仅有7脚射门,因此单纯从概率上讲想要成为首位为皇马破门的西班牙籍球员的可能性还是较小。

其实从目前来讲,穆帅的战术要求很难使这些西班牙籍球员获得进球机会。在狂人的进攻体系中,伊瓜因、C罗、迪马利亚和厄齐尔这四名前场球员无疑是最重要的,球权几乎都要交到他们脚下,由他们完成最后一击,这从数据上也可以直观地看出,射门次数最多的C罗达到了88次,最少的厄齐尔也有15次,除了这四人也就只有替补前锋本泽马的射门次数有超过10次。

可以说,在皇马阵中,西班牙籍球员的贡献主要在于防守,相比之下,联赛死敌巴萨的状况则要略微好一点,毕竟队中有目前西班牙国家队头号前锋比利亚坐镇。巴萨7号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攻入了4球,虽然比队内第一射手梅西少了足足5个,但其他像佩德罗、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哈维甚至于皮克,都也已经有球入账。其中除了布斯克茨仅有1脚射门外,其余几名进球队员都有超过10脚的射门,最多的比利亚达到了44脚,仅比梅西少4脚。

比较之下,皇马的进攻得分全是靠外援完成,西班牙籍球员在其中的贡献太少。与此同时在西班牙国家队阵中,皇马球员也被巴萨球员抢尽风头,主要原因也是巴萨帮在进攻中的贡献要远比皇马帮大,抛开比利亚的进球纪录已追平劳尔不讲,西班牙夺得世界杯也是依靠伊涅斯塔的绝杀。总之,劳尔之后,皇马暂时还没向国家队贡献过一名合格的攻击型球员。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