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刘健尤科奇再临危救主 两悍将成青岛保级倚仗

2010年10月27日22:12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徘徊于榜尾的两支保级球队,最终以火星四溅的2-2收场。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历尽艰险,两度落后的逆境下,得以取得一分殊为不易。刘健和尤科奇在球队处于逆境之下,两度上演救主好戏,成为青岛能够拿到一分的最重要保障。

随着曲波出走、姜宁赛季报销,上赛季青岛队曾引以为傲的三叉戟随之土崩瓦解。这种状况之下,只能依靠刘健、尤科奇和郑龙等人的死撑,方带领青岛前进。实力严重衰退之下,青岛中能队也难复昔日之勇,已经成为将极大热门之一。倘若不是刘健和尤科奇们的勉力支撑,那么青岛队恐怕早就降级已定。截止到目前为止,刘健已经攻入7球,创造了他征战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二高纪录,仅次于07赛季。作为青岛前场重要支点的尤科奇,表现也极为出色,本赛季以来已经为球队攻入了四粒入球,同时还送上了六次助攻。他们两个是青岛前场进攻的保障,也是球队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求生的最重要倚仗。

这场比赛两人的发挥同样突出,在长沙场上施加的重大压力面前,青岛队在攻防两端上,均显露出了不小的瑕疵。长沙有条不紊的打起了前场反击,不仅令青岛队感到极为头疼。阿卡尼便是利用反击中的一次机会,帮助球队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对于青岛队而言,这场比赛是绝对不容许落败的。毕竟长沙是自己保级路上的重要对手,这也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六分之战,失败者绝对会被打下深渊的。随后尤科奇几次利用定位球,给长沙队制造威胁。刘健也发挥出了自己组织的功底,两人联袂给长沙的防守,带来了极大的麻烦,令其感到极为头疼,不仅顾此失彼。终于在第34分钟时,由于长沙球员盲目解围失误,让后点的刘健得到了皮球。随即他以一记角度极为刁钻的破灭,将场上比分追成了平手,这也是他本赛季攻入的第七粒入球。在前场攻击线几近瘫痪的情况下,刘健不得不担负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而他在场上的高产也随之成为无奈之举。

而在长沙将比分再度超出之后,这次站出来的是尤科奇。正是缘于他在中路出色的抢点意识,及时的接到了罗迪克的传中球。随后他稍作调整闪开防守球员后,也以一记精彩的射门再度洞穿了长沙队的球门,场上比分再度被追成了平手。这场比赛青岛再自方防守低迷,不断的被对方反击打穿的情况下,再次凭借着刘健和尤科奇这前场两大金刚的救主,顽强的将这场面临输球的比赛变成了一场平局。

本赛季两人已经多次上演了这种临危救主的好戏,这场比赛的情况也只不过是戏码再次重演而已。而青岛再其他球员难尽人意的情况下,也只能将保级的希望完全倚仗在两人身上。(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