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备战亚运苦练新动作 想让弟弟观赛取经

2010年10月27日2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大家都那么熟了!你们可别搞我啊!”亚运开赛在即,就在亚运前最后一堂媒体公开课上,何冲被队里推荐接受媒体采访,看着面前大大小小一堆话筒,何冲赶紧跟记者开着玩笑。而此时的他,正在潜心练习两个新动作,准备冲击亚运会金牌。

上周刚刚从重庆的跳水全国锦标赛归来,何冲先进行了几天的调整,这周开始正常的训练,周一还作为代表参加了亚运代表团礼仪服装的发布会。“目前状态挺好的,主要目的还是锻炼两个新动作,希望在亚运会的综合性比赛中给自己建立更多的信心和自信吧!”而何冲在这里提到的两个新动作就是109C和207C。自从国际泳联修改规则和重新制定难度系数之后,中国跳水队都在重新适应新的规则,最先要做的就是练习新的高难度动作。周继红今天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便介绍,像109这样的动作,目前全国锦标赛12个选手,只有10个能做出这个动作,而素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在这个时候却坚决选择要练习它,除了基本功扎实,还有的就是自信。

奥运会之后治疗膝伤占用了何冲很多训练的时间,虽然恢复起来很艰难,但目前基本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在还不能说痊愈,只能说能够维持正常训练,不过一进入比赛中就把伤病忘得差不多了。”何冲的话也凸显着他的个性。

此次亚运会对于何冲来说很特别,因为是在家乡广州比赛,媒体自然会关心是否会有家人现场助阵。但就像很多运动员一样,何冲并不希望家人来看比赛。“我不是很想让他们去,因为去了怕我会紧张,所以一直以来家人都是在家里看我比赛。”

当然,在家人中有一个人是特殊的,那就是何冲的弟弟何超。既是长兄又是前辈,何冲也希望弟弟能有时间到现场看观看自己的比赛。“我现在还不确定他是不是回来,因为目前广东队还没有计划组织看比赛,但我个人还是希望他能够到现场来看看比赛,这样对他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