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御林军生死时刻不腿软 首度逆转亚冠希望依旧

2010年10月27日2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1,北京国安在主场0-1落后的情况下,2-1逆转了大连实德,这也是国安队本赛季首度在联赛中对对手形成逆转。此前国安队从来没有在落后的情况下,还在2-0领先的情况下,差点被河南建业逆转,而这样一场逆转出现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时刻,无疑刺激了国安队拿下最后两轮比赛,进军亚冠联赛。

本轮比赛开始之前,两队分别积41分和39分,需要为亚冠资格做最后一搏。本场比赛,大连比较不利的是,张耀坤和安贞焕的受伤,他们一个是前场进攻的重要球员,一个是后场的主要防守力量,他们的缺阵对大连实德整体影响相当大。不过积分落后2分的国安队人员也不齐整,小马丁和队长徐云龙都因为各自原因未能首发出战,这对于国安队也有着不小的影响。

开场后,国安队便在局面上被对手压制,若不是杨智的出色发挥,国安队的城池便早已告破,上半场第24分钟,大连队终于进球,马丁的头槌破门让国安队站到了悬崖边上,丢掉本场比赛,也意味着国安队正式退出亚冠资格的争夺战。关键时刻,必须取胜的压力激发了国安球员的斗志,王长庆首先挺身而出,随后在下半场,近来状态不佳的大格又送上绝杀,帮助国安队2-1逆转了大连实德。

而本场比赛的逆转也是国安队首次在比赛中逆转对手,联赛第2轮,国安主场1-2不敌深圳,小格曾经帮助国安队追平比分,但是最终却输掉比赛,第5和第6轮比赛,国安都在1-0领先的情况下,差点被河南和青岛逆转,提前进行的17轮国安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国安在0-1落后的情况下,由大格帮助国安扳平比分,最终也没能逆转对手,而这轮比赛过后,国安队迎来了7轮不胜的糟糕战绩。

联赛进入下半程,国安队依旧没能在落后的比赛中取得荡气回肠的逆转,反而在第20轮的比赛中,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河南队将比分扳为2-2平,主场与鲁能的比赛,更是被对手全场压着打,最终2-3输掉那场天王山之战。联赛第25轮,北京国安在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国安队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最后由大格罚中点球以2-1取得胜利,但是这场比赛也算不上逆转。

直到本轮主场与大连队的比赛,在0-1落后的情况下,国安2-1逆转才算得上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逆转。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国安队取得3分,而是在取得3分之后,国安不仅超越大连实德和杭州绿城并列联赛第四,而且依旧保持着对亚冠资格的有力竞争,这也是国安队在早早的失去卫冕希望后,唯一能挽救卫冕冠军面子的选项。在联赛进行下半程后,只有单项选择的北京国安一旦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失利,恐怕失去的不仅仅是面子问题,而关键时刻御林军不脚软,也为他们在最后两轮与辽宁和江苏的比赛中注入一针强心剂。(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