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男篮帅哥遭遇不幸 22岁小将因血液病退役

2010年10月27日2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从上海男篮传出消息:原上海男篮队员谷奥克因健康原因退役。谷奥克出生于1988年12月,身高1米96,司职小前锋。技术,身体素质都没得说,投篮准,突破快,是上海男篮很有潜力的年轻队员。

谷奥克是上海队锋线上的潜力新人,身体素质非常出色,拥有90公分的助跑弹跳。他2005年加盟上海,那个赛季仅仅出场1次,结果在CBA生涯首战中14投9中,砍下19分外加2次抢断。07-08赛季,谷奥克开始受到重用,出场17次,场均上场12.6分,得到3.1分和0.9个篮板。

上赛季谷奥克就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出战,在08-09赛季谷奥克场均在10.3分钟的时间内拿到3.65分和0.7个篮板球。尽管谷奥克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但因为帅气的外形,当年他在上海男篮中也是位人气颇高的选手。

谷奥克是在上赛季前,一次例行的体检中被查出身体造血功能存在问题,首先出现的症状就是贫血。对于普通人来说,贫血已经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更何况对于像谷奥克这样每天都在经受高强度训练的职业运动员。

今年谷奥克得到消息,由于血液方面的问题,他需要进行骨髓移植。因此,也就宣告了谷奥克的职业生涯将就此结束。在确诊病情之后,他只能进行等待——因为除了钱之外,能否找到适合配型的骨髓,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谷奥克也成为上海队继徐咏之后,第二位因为健康原因提前退役的年轻球员。可谓是天妒英才。2008年,曾被寄予厚望的CBA“扣篮王”徐咏,被诊断出膝盖患有骨肉瘤,而不得不退役。在顺利完成了人造关节的手术后,徐咏平时走起路来和以前并无区别,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的肆虐篮筐。退役后他曾在上海队中担任助教,并客串解说嘉宾。(杨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