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周继红透露亚运目标 跳水梦之队也面临挑战

2010年10月27日20: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今天表示,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在力争最佳战绩的同时,也面临着高难度动作方面的自我挑战。

刚刚结束了重庆全国锦标赛,中国跳水健儿们稍作调整,马上又投入到了亚运会的备战中。多哈亚运会,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包揽了全部10枚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队还能否大包大揽?对此,周继红表示,“每次比赛,媒体都很关心几金的问题。历届亚运会对中国跳水队来说都是要争取最好的成绩,这次又是在家门口作战,更应该把我们的水平发挥出来。”

中国队的对手无疑是自己,主场作战他们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去年国际规则对动作难度作出调整后,中国队在难度上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包括109向前翻腾四周半的动作以及向前转体5156动作,过去只有何冲能跳,现在全国有好几个队员在挑战这个动作;男台109抱膝,今年全国锦标赛12个队员有10队员跳了这个动作,还有一个队员跳了膝体4.1的难度,中国队难度上得很快,但同时我也发现队员们在动作的规格、质量方面还是比较欠缺。”

周继红说,“脚尖、膝盖绷不直,整个动作的规格、质量包括入水效果量就不会好。接下来,我们还要在这些基本功方面多下些功夫,这也是中国队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