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保龄球的场地设施

2010年10月27日2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道

球道由助走用的走道,还有让球滚动的滚球道和放置球瓶的球瓶区所构成。材质一般为可耐保龄球撞击的漆树或松。球道主要由细长板条(宽约3厘米,厚约15厘米)39块合并而成。球道长19.15米,宽1.024~1.066米,犯规线到1号球瓶的距离为18.26米。为了保护球道表面,会在上面涂上一层特殊的防护漆。

球瓶

球瓶的材质使用漆木,外层涂上一层塑胶保护漆。基本颜色为白色。高为38厘米,最粗的部位为12厘米,底部直径5.02厘米。重量约1.4千克到1.6千克不等。一组10个球瓶中,最重的和最轻的不能差超过113克

材质限定为非金属材质。现今均是中心以软木塞和合成强化橡胶混合组成,外层用硬质橡胶,塑胶,玻璃纤维包围而成。直径21.5厘米,圆周68.5厘米。重量依照国际规定最重到16磅(每磅为0.454公斤)。一个人凭喜好选择所丢的保龄球的重量,通常为8到16磅。

磅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公斤 3.6 4.0 4.5 5.0 5.4 5.9 6.4 6.8 7.4

打保龄球所穿的鞋子左右鞋底各不同。用右手持球者,其右脚鞋的脚底会有橡胶,左脚鞋的脚底会有皮革或布块,其目的是为了作滑步的动作。反之,左手持球者,是右脚鞋的脚底会有皮革或布块。而球馆提供的公用鞋是左右两脚都有皮革或布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