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范学伟:鲁能夺冠不惊讶 足校青训是传奇之根

2010年10月27日2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范学伟,昔日青岛海牛和山东鲁能的双料队长。2006年12月29日,鲁能泰山俱乐部举行发布会,宣布老将范学伟正式退役,并随即出任鲁能足校梯队教练,目前任职潍坊鲁能足校教练。

范学伟今年刚刚带鲁能队取得预备队联赛的冠军,对于鲁能此次中超夺冠,范学伟在采访中表现得很平静,“鲁能夺冠应该说很正常吧,今年,鲁能的中前场进攻确实强大,失误少,该赢的球都赢了,没有出现失误,正是这种强大的进攻和稳定的发挥,让鲁能能够这样一路走来,并最终平稳夺得联赛冠军。”

今年也是山东鲁能体育集团的丰收年也是大满贯的一年,鲁能男女乒乓球队都分别夺冠,预备队各足校U17 也都夺得了冠军,“今年是我们鲁能大丰收的一年,无论是乒乓球还是足球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这说明了我们鲁能在体育投资与发展道路都是正确的,收效显著。”

山东鲁能提前两轮获得联赛冠军,范学伟认为,球队的恐怖攻击力是赢球和夺冠的根本,“前场的韩鹏(微博 博客)、莱昂,以及中场的安塔尔、王永珀、李微、崔鹏都是不错的队员,而且他们在比赛中时常奉献助攻和进球,这就决定了鲁能前场攻击群的恐怖之处。”

鲁能赛季夺冠,鲁能足校走出的多名队员表现不俗,范学伟在采访中指出,鲁能的强势问鼎也说明了鲁能青训的发达,足校培养队员的强大支撑作用,“韩鹏、李微、王永珀、郑铮、崔鹏和张弛等等,这些队员都是潍坊鲁能足校走出的队员,这一点,或许也是鲁能夺冠的最深层次原因,那就是重视青训和青少年的培养。”

范学伟希望鲁能及时总结,能够在今后的两场比赛中继续有不俗发挥,“我更希望鲁能能够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表现上佳,为鲁能为中超正名,让山东球迷更加自豪和骄傲。”(雅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