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伟安破门创本季最快进球 长春两成记录陪衬

2010年10月27日18:44腾讯体育风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8轮比赛中,长春亚泰主场1比1战平天津泰达,吴伟安开场54秒破门,克劳迪内扳平比分。本赛季,沈祥福的球队接 连破记录,比如说,长春保持了四个赛季每年主场只输一场的记录。今天在长春经开体育场,长春亚泰面对登门挑战的天津泰达又打破了一 项记录,球队历史上最快丢球记录。比赛刚开场,天津队第一次进攻,陈涛助攻,吴伟安单刀破门。皮球缓缓滚进大门那一刻,直播时间指向54秒。54秒,长春城门便告失手。同时,这也是本赛季中超最快进球。

54秒,还不是中超历史上的最快进球。记录保持者是前山东鲁能外援丹丘内斯库。 2005赛季,山东鲁能和四川冠城的中超比赛中,山东队长传反击,张耀坤大力解围,球打丹丘身上弹进网窝。据统计这个进球的官方纪录时间是15秒。2007赛季第26轮,毛剑卿在开场25秒就攻 破长沙队的大门。

无独有偶,中国职业联赛包括甲A的最快进球也与吉林有关。同样,当时的吉林延边队是最快进球的受害者。1996年6月2日,广州太阳神 主场迎战吉林队,谭恩德在开球后迅速插入对方禁区,接队友长传球后一脚低射破网。从比赛开球到完成射门仅仅用了10秒的时间。

世界上正式比赛最快的进球是1998年乌拉圭罗尼格罗队与索里亚诺队的比赛中开场2.8秒便打入一球,而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快进球纪录 则是2002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上,苏克开赛11秒的进球。

赛后,当长春球员得知本队的失球是本赛季中超最快进球时,都感觉到不可思议,小将张文钊说,“失球的确很快,天津队第一进攻就进球了。感觉不到1分钟,没想到却成了今年联赛最快进球。”还有队员表示,很神奇的一幕,居然发生在我们身上。“好在最后大家团结一致,最 终扳平了比分。要是0比1输掉比赛的话,那还不得郁闷死。”

风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