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痛失好局受阻长春 亚冠名额之争亮起黄灯

2010年10月27日1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开场仅1分钟便获得梦幻般开局的情况下,天津未能将优势保持至最后。倘若不是幸运女神的青睐,及对方球员屡次浪费必进球良机,那么天津想全身而退亦不可能。这场平局拖慢了天津进军亚冠的步伐,也给了追兵们迎头赶上的良机。津门虎欲要再圆亚冠梦,方要在最后两轮里更加努力才行。

长春亚泰向来是津门虎的克星,双方前九次交手时,天津曾经输了六场。不过长春也曾留给天津泰达美好的回忆,08赛季竞争亚冠入场券的关键时刻,正是客场两球力擒长春亚泰,令他们首次获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两年之后他们再次来到长春,所求的仍然是一张亚冠入场券。若能在长春拿到三分,那么天津即可巩固自己的排名优势,亚冠入场券也即可成囊中之物。由此可见,这场比赛对于天津泰达而言,着实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然而在先进一球的有利情况下,天津泰达却在后面的比赛里,俨然间换了一支球队。尤其是下半时的最后30分钟里,天津泰达处于绝对劣势,遭到主队潮水般的不停围攻,能够拿到一分也着实是走运。未能拿到三分,津门虎确实应该感到遗憾。但从双方的场面来看,天津泰达又该为自己拿到一分而感到庆幸。

在获得这场平局后,天津泰达暂时仍然排在积分榜第三的位置。然而对于他们来说,这个位置却并不稳固,随时都有可能跌下。晚上北京和大连这两支天津的潜在对手,将直接展开对话。这场比赛对于津门虎的亚冠名额之争,也将起到颇为重要的意义。在最后两轮的联赛里,天津泰达将在主场迎战陕西中新,随后客场面对河南建业队。从实力上来看,这两个对手都不是任人揉捏的软柿子。一旦天津再在后两轮的比赛里有所闪失,那么自己的亚冠之路无疑将更加危险。从目前来看,北京、杭州和大连等豪强,都存在着反超他们的可能,天津的第三位置也是岌岌可危。

对于赛季初遭遇重组,星光暗淡的天津泰达而言,自身实力在中超着实难以算得上游。因此他们在赛季里,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天津泰达队既有赛季初连续七轮不胜,沦为鱼腩的尴尬;亦有七战五胜,昂首直逼亚冠资格的辉煌,此类球队着实令人捉摸不透。相对于他们的亚冠竞争对手而言,自身实力和球星数量均不处于上风。当北京、杭州等财力雄厚、球星云集的豪华军团在身后紧逼时,天津泰达应当产生出风险意识来。以上球队都可能在后面的两轮比赛里发飙,连战连胜将泰达挤下第三的宝座。以当前泰达的稚嫩来说,即便是无法夺得亚冠联赛的入场券,也是可以让人理解的。毕竟赛季之初,谁也没想到泰达会迎来雄起,甚至领跑争夺亚冠资格的军团。(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