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重庆四天内为何判若两队 输保级战恐自绝后路

2010年10月27日18: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重庆力帆在短暂的四天内,真正体会了一把天上人间的巨大差异。四天之前他们可以在主场2-1猎杀北京国安,四天后他们却在关键的保级大战中1-3输给深圳队。糟糕的防线、平庸的门将是重庆队最大的痼疾。如果不在最后两轮比赛中拿到至少一场胜利,重庆队今天的表现就将成为他们自绝后路最好的注解。

进球不少,丢球却最多

看看目前积分榜上重庆力帆的情况,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四天之内他们有如此差距巨大的反差。目前重庆队的进球数是33个,甚至可以排到16只中超球队的第6名,但45个丢球的记录却是中超最高的。前面进得再多,有一条极为糟糕的防线和一个表现一般的门将,这样的球队是很难连续取胜的。

重庆队这几年在引进洋射手方面是花费了不少财力和精力的, 金尼与何塞的出色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再加上本土球星黄希扬、张健、吴鹏等人的表现,该队在进攻火力方面至少是中超中游球队的配置。但足球比赛不光有锐利的武器就能连战连捷,防守其实是更重要的一环。

赵和靖、布鲁诺、李毅男、胡伟组成的防线,在今天的深渝之战中只能用表现糟糕来形容。而让重庆队一开始就遭灭顶之灾的是,他们还有个中超联赛中表现的确很一般的门将余勇喆。第11分钟,重庆力帆队门将余勇喆发球门球没有观察周围的情况,把球放在地上,身后的基伦断球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分。这样罕见的低级失误,给全队造成的打击是相当大的。随后深圳队稳住阵脚,利用重庆队的急躁接连又进了两个。

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重庆队在防守相对稳固的基础上,在前场获得了一些很不错的机会,外援金尼的出色表现帮助他们最终2-1拿到宝贵3分。但防线不稳定、门将失误多,终究是巨大隐患。今天的比赛中该队在防守方面暴露的问题很多,1-3输球也不足为奇了。

保级希望,愈加渺茫

重庆力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分别是10月31日主场对阵长春、11月6日客场对陕西;深圳队接下来将将对阵大连和辽宁。重庆队目前形势极为险恶,不论今晚青岛中能与长沙金德结束如何,该队下滑到第15名、甚至第16名的概率都很大。

长春亚泰和陕西中建目前都是保级无忧,冲亚冠无望。但别忘了中超这些年来,俱乐部给球员发放工资奖金的办法,都是与联赛最终排名紧密相关的。重庆队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客场2-1赢过长春,主场2-2平过陕西,他们要想保级至少要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取得3分以上的积分才有一定的希望。深圳队的情况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严峻,毕竟他们的对手不论大连还是辽宁,而且都还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不过关键的问题是,深圳队整体的攻防能力,显得比重庆队好一些,本轮赢下这场保级关键战后,深圳队的士气大涨,而重庆队的士气受到更大的打击。

剩余的两轮南昌将对江苏和长沙、青岛对阵上海和杭州、长沙对阵山东和南昌。南昌衡源本轮1-1平山东鲁能,这1分来得很提气。如果重庆力帆再不能拿出点活力,在保级最为关键的时候首先掉链子的很可能就是他们。(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