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江苏福将继承邓卓翔衣钵 中超也有绝杀小豌豆

2010年10月27日18:12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第28轮,江苏主场和辽宁队的比赛进行到80多分钟,场上的比分还是0-0平,当人们以为这场比赛最终会以平局收场的时候,江苏队的角球造成金泰延禁区前沿的犯规,小将吉翔左脚的弧线球罚出一记世界波,最终江苏队凭借着吉翔的进球,1-0取胜后,基本确保保级成功,而这粒进球也是吉翔本赛季的第四粒进球,而吉翔下半赛季的发挥则像极了最近状态极佳的英超曼联前锋赫尔南德斯。

在联赛上半赛季,吉翔几乎没有获得过出场机会,江苏队的排名也一度在保级区徘徊,而随着联赛进入下半程,江苏队凭借着一次三连胜,逐渐摆脱了降级圈。这个时候,主教练裴恩才也大胆的进行了人员阵容的轮换,在上赛季两名耀眼的新星卓翔和荣昊先后加盟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之后,江苏队也继续挖掘新的邓卓翔和荣昊,而吉翔恰巧抓住了机会,连续不断的进球,不仅帮助江苏队保级,也让自己走进主教练的法眼。

联赛主场对阵青岛,江苏队4-0得胜后迎来联赛的三连胜,而这场胜利最大的功臣就是90后小将吉翔。连续第二场首发的吉翔在这场比赛中,盘活了邓卓翔离开后的左路走廊,而第30分钟的巧射,也是吉翔代表江苏队第三次出场后便收获的进球。随后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吉翔替补上任后在第84分钟帮助江苏队1-1追平比分,虽然拿到1分的江苏队依旧四轮不胜,但是与绿城的这场平局却极大的鼓舞了江苏队的士气。

主场3-0战胜保级对手重庆的比赛,吉翔同样是替补上场后完成的进球,即使在江苏队2-0领先后,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吉翔也没有放弃,比赛结束前的抽射,打入他本赛季的第三粒进球。本场与辽宁的比赛,江苏队只要取胜,就将基本确保保级成功,而前80分钟虽然江苏队占据着一定的场上优势,但是辽宁队却两次击中门柱,比赛让江苏球迷看得心惊肉跳。比赛结束前的任意球,本交给江苏队内的任意球主罚专家陆博飞来罚,而对手也深知陆博飞的任意球功夫,谁料这次陆博飞却乐意为小弟做嫁衣,轻巧的一拨,吉翔的任意球世界波直挂死角,让江苏队主场全取3分。

替补上场的两粒进球,一粒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一粒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首发进球的两场比赛,一场比赛是球队的最佳功臣,一场比赛的进球是绝杀。吉翔在联赛下半赛季的良好表现,无疑有着最近火得发紫的曼联前锋赫尔南德斯的轨迹,两人都擅长替补上场后进球,而首发时候的表现也不会令人失望。同样身为年轻球员,虽然效力的联赛不一样,但是两人的进球轨迹却如此的相似。英国媒体形容赫尔南德斯是索尔斯克亚加欧文的表现,那吉翔的表现则如同中超的赫尔南德斯。(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