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客场1-1险平南昌加冕第四冠 提前2轮问鼎

2010年10月27日17:30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1险平南昌的山东鲁能,提前两轮夺冠,获得了中超第三冠,历史上第四座联赛冠军奖杯。

山东客场1-1险平南昌加冕第四冠 提前2轮问鼎

莱昂庆祝进球 鲁能提前加冕伊万高空飞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15时4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十八轮的赛事展开激战,南昌衡源坐镇主场对阵领头羊山东鲁能。上半时比赛,两队均未取得进球,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下半时比赛,陈志钊和莱昂为各自球队建功,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至此收获平局的山东鲁能,提前两轮夺冠,进而获得中超第三冠,历史上第四座联赛冠军奖杯。

此役之前,山东鲁能16胜8平3负积56分,山东队只需在此役拿一分,便可以提前两轮夺冠。反观升班马南昌衡源,其7胜6平14负积27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一位。志在提前夺冠的山东和志在保级的南昌,必将上演一幕白刃战。历史上,两队仅在本赛季前半程交锋过一次,山东队凭借郑铮的世界波进球以1-0的比分击败了南昌队。

此役初始第2分钟,周海滨利用二次进攻机会,沿右路突破并送出传中,韩鹏(微博 博客)在后点抢点推射偏出。第4分钟,贝托右路突破送出横传,但中路包抄的阿莱克斯未能接到皮球,从而错失单刀机会。第7分钟,山东队左边路送出传中球,凯塔禁区内接应头球攻门,但皮球被柏小磊化解。第19分钟,贝托前场接球之后回敲,王博跟进迎球远射,皮球被山东后卫挡出底线。

第22分钟,南昌队中场抢断之后策动了快速反击,并在前场形成了二打一的局面。但是南昌中路的反击球员,其在最后一传时选择失误被山东后卫解围。第30分钟,王永珀接吕征的斜传球,随后王永珀带球突入禁区起脚便射,但皮球被后卫挡出底线。第35分钟,周海滨在弧顶处接吕征的回传,其果断起脚劲射偏出。随后两队均未再创造出有效的进攻机会,上半时比赛,两队均未取得进球,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吕征在右边路突破过人突入禁区,随后其在小角度起左脚射门偏出。第50分钟,阿莱克斯接陈志钊传球突入禁区,周海滨回防中与阿莱克斯发生身体接触,阿莱克斯倒在禁区内,但主裁未予理睬。

第60分钟,南昌队前场组织进攻,陈志钊在弧顶处接球之后,其利用个人突破突入禁区,随后陈志钊起左脚低射,皮球从杨程腋下滚入球门,南昌1-0山东。

第73分钟,周海滨在前场右侧送出过顶长传,韩鹏在禁区内头球回顶,安塔尔接应来球,其中路头球攻门却飞向后点。此时刚刚上场的莱昂后点补射空门建功,扳平了比分,南昌1-1山东。

第75分钟,陈志钊前场接球转身射门偏出。第83分钟,崔鹏接应莱昂的回敲球,其接球起脚便射,但皮球被柏小磊奋勇挡出。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至此收获平局的山东鲁能,提前两轮夺冠,进而获得了中超第三冠,历史上第四座联赛冠军奖杯。

山东客场1-1险平南昌加冕第四冠 提前2轮问鼎

本场技术统计

南昌衡源首发:

门将:1-柏小磊

后卫:3-赵作峻、4-杨云、28-孙一凡、13-徐文

中场:5-王博、14-宋星逸、41-加迪格罗夫(84分钟,2-李磊)、32-陈志钊

前锋:43-阿莱克斯、9-贝托

山东鲁能首发:

门将:22-杨程

后卫:15-苑维玮、3-卡洛斯、35-凯塔、2-刘金东

中场:6-周海滨、18-安塔尔、8-王永珀(62分钟,11-卓翔)、7-崔鹏、24-吕征(72分钟,38-莱昂)

前锋:9-韩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