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搏命四前锋求胜 儒帅绝境展露血性一面

2010年10月27日17: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沈祥福执教长春以来,最有血性的一场比赛!尽管未能在天津身上拿到三分令人遗憾,但长春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勇气,沈祥福强烈的求胜斗志,无比令人振奋。下半时面对比分上的劣势,勇敢的排出了四前锋阵型,甚至不惜撤掉了自己的中后卫。充满血性的沈祥福和长春亚泰队,距离最终的胜利仅差了一点点。

此战前长春已经连续六轮不败,近期良好的竞技状态,已经令球队逐步脱离了降级的危险。以这场比赛而言,天津的求胜欲望甚至要超过长春。毕竟天津要为确保亚冠名额而死拼,而长春的降级可能性,仅仅停留在理论上而已。王牌杜震宇的缺阵,更令长春雪上加霜,实力上下降了一块。

这场比赛的开局,同样对长春不利。吴伟安开场仅1分钟便闪电破门,令客队早早的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整个上半时,长春在进攻端都显得缺少办法,过多的长传球难以给天津造成实质威胁。杜震宇的缺阵,令长春缺少最为犀利的进攻点,过去强势的边路进攻难以打开,仅剩下张文钊却独木难支。于是场上便出现了这样的怪圈,长春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却无法获得有威胁的得分机会,比分也随之被僵持在了0-1。

看到球队处境的极端不利,沈祥福终于坐不住了。下半场开场没多久,沈祥福便用里卡多替下了中后卫米哈伊洛夫。一时间长春场上竟出现了四名前锋,克劳迪内+张文钊+高健+里卡多,可以看出长春已经全力以赴,甚至以牺牲防守为代价来全力进攻。若以常规方式来处理,沈祥福很可能按兵不动,或者以里卡多替换其他前锋。用前锋换下中后卫的方式相当冒险,要知道这种情况下,不但有追平比分的可能,还有后防不稳越输越多的可能。通过此举可以看出沈祥福确实拼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要么开花结果全力争胜,要么玉石俱焚,绝对不再走妥协路线。对于一向以保守著称的沈祥福,能够做到这点无疑是相当难能可贵的。

沈祥福的搏命战术,终于成功的在场上开花结果。诚然克劳迪内的入球,存在着一定的运气因素。但若真的论起运气的话,想必天津队要更加沾光。长春在下半时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先后两次击中球门横梁,克劳迪内还遗憾的错失了单刀。以上这些,都说明了长春亚泰更配得起这场比赛的胜利。最后时刻天津泰达队在场上全面崩溃,在长春亚泰队的前场施压之下,更是只有招架之功而毫无还击之力。如若比赛再踢下去,那么最终的胜者肯定会是长春亚泰。尽管未能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但长春亚泰场上压倒性的优势,及沈祥福充满血性的变阵,都足以在这场比赛里获得高分。沈祥福曾称赞亚泰进攻中超第一,而他们今天便用强大的进攻火力,彻底压制住了向亚冠冲锋的天津泰达。(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