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水球场地设施

2010年10月27日16: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场地

水球比赛通常使用一个标准的50米游泳池,水深超过2米,用水线标出比赛区域。男子比赛场地是30×20米,女子比赛场地是25×20米。

球 门

球门用一根坚固的横梁和两根门柱构成,门柱和横梁的正面为面对场地0.075×0.075米、涂上白色的方柱。它们应位于场地两端与球门线平行的中央。端线和球门线之间的距离为0.30米。两门柱内缘间的距离为3米,水深达到或超过1.50米时横梁下缘距水面0.9米。水深不足1.5米时,横梁下缘距池底则应为2.40米。松软的门网应牢固地罩住球门的横梁和门柱,完全封闭球门区,并固定在球门的固定物上(敞开面朝向场地的一面)。球门线后的球门区内范围要有大于30厘米的无障碍空间。

球应为内有气胆(可自动封闭的球门嘴)的可防水圆形体,表面无突出的缝线,且不得涂抹油脂或类似的物质。球的重量不少于400克,不大于450克。男子比赛用球周长不少于0.68米,不大于0.71米,充气压力90~97kPa(每平方英寸13~14磅压力)。女子比赛用球周长不少于0.65米,不大于0.67米,充气压力83~90kPa(每平方英寸12~13磅压力)。"

帽 子

帽子颜色应易于对比,且易于与球色对比。未经裁判员批准,不得用单一的红色球帽。裁判员可指定一队戴白色球帽或蓝色球帽。守门员应戴红色球帽。帽子须系结于颔下,全场比赛期间都必需戴好帽子。如帽子在比赛中脱落,裁判员可在帽子脱落一方控球的适当时机,令其将帽子重新戴好。

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其它国际泳联举办的比赛用帽应配有软性耳罩,其颜色与本队的帽色相同,但守门员的耳罩应为红色。帽子两侧有不高于10厘米的号码。守门员戴1号球帽,其余戴“2~13”号球帽,替补守门员应戴红色13号球帽。除裁判员允许并通知裁判台外,比赛中不可改换球帽号码。在国际比赛中,水球帽前应有本国(或本地区)的英文缩写名称,也可配有本国国旗(或本地区奥委会会旗)。英文缩写用三个字母代表,其高度为0.04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