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李玮锋韩国再夺冠:我非中国长城 只是一块砖

2010年10月25日11: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李宏文釜山报道 釜山亚运会主竞技场,昨天下午一下子涌进了31414名观众。与韩国其他城市一样,凡是水原三星出赛,票房必有保障。在上千人的水原球迷看台,三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一片蓝色的旗帜海洋中分外夺目。有趣的是,在釜山球迷的看台上,也有一面中国国旗与对面看台的中国球迷遥相呼应。李玮锋,依然是这场韩国重量级足球赛事中的主角。水原球迷那幅“李玮锋,水原的万里长城!大头,加油”的汉字横幅,在异国的赛场上,醒目、耀眼。

  釜山偶像俱乐部显然为这场比赛做了精心的看台准备。可以容纳六万多人的釜山亚运会主竞技场,由于不是一座专业的足球场,所以为了“消灭”跑道造成的视觉隔阂,主办方特意在主席台对面的跑道上搭建了长约一百米,可以容纳约四五千人的临时看台,并且将棒球界著名的“釜山乐天棒球队”的拉拉队请来助威。但是,来自韩国的蓝魔永远在客场喧宾夺主,而他们的助威声中,“李玮锋加油”在90分钟的比赛中彻底压过了主队球迷的呐喊!

  大头两次负伤、一次助攻以及一张黄牌,都让好战的韩国人热血沸腾。第75分钟,前场反抢的李玮锋与对方发生争执,主裁判向大头出示了一张黄牌。当时冲突的情景,在李玮锋近两年的韩国征战生涯中绝无仅有。赛后大头解释说,“自己当时是有点冲动,但是我们队在下半场的一段时间里被对手压得喘不上气,最要命的是队友踢得有点斯文。釜山队整体实力比我们差,但是他们年轻,特别能拼。所以我们必须得有人站出来跟他们顶一顶。我自己得一张牌没关系,但这次冲突后,队友的劲头上来了,顶住了对方的攻势,这是最关键的。”

  赛后,大头似乎没有像去年获得足协杯冠军那样喜形于色,而是跟随着队友来到水原观众面前鞠躬道谢。如果不看那身湿透的球衣,大头倒更像一名没有上场的替补。看台上专程从水原、首尔赶来为李玮锋助威的中国球迷,一起高喊着李玮锋的名字,大头主动跑上前,脱下自己的比赛服,奋力抛向中国球迷,“我不是万里长城,今天我们队整体表现得都非常出色,所以,充其量我只是长城上的一块砖。你看我以前打中后卫,后来打边后卫,现在打边前卫。不是有那么句话吗?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