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韶关站 跳水奥运冠军杨景辉首棒

2010年10月27日15: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韶关站 跳水奥运冠军杨景辉首棒

亚运圣火韶关传递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12站——韶关开始传递。当地市民见证了“潮流”火炬传递的激动时刻,亚运会形象大使、2004年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杨景辉作为首棒起跑,经过10.8公里的激情之旅,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年仅16岁的韶关籍运动员冯汉强点燃圣火盆,韶关站圣火传递也随之圆满结束。

韶关,被称为广东的北大门,亚运火炬的到来为这个城市增添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本站火炬传递起点设在武广高铁韶关站,途经韶关大道、工业西路、工业中路、立交桥、新华南路,终点设在西河全民健身广场,整条线路贯穿韶关市新城区和中心区,充分展现了韶关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风采。传递全程10.8公里,8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跑135米。

上午9点,彰显韶关市新发展风貌的武广高铁韶关站广场早已人山人海,数千人都在心急地等候着火炬传递的开始。起跑仪式上,韶关市领导点燃传递火炬,宣布传递活动开始。当首棒火炬将要开始传递时,现场的市民更热血沸腾、满腔热火,还有很多人在一旁为亚运呐喊助威,为火炬手加油喝彩。

第一棒火炬手、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在数千名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接过火炬,开始健步首跑,杨景辉本次是作为广州亚组委工作人员的身份来传递圣火,他轻快奔跑的同时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并不时与路人招手致意,张扬着一种青春的激情。夹到围观观众的助威声以及沿途文艺表演将气氛提到了最高点,大家舞动着红旗和横幅,跟着火炬边跑边舞,加油声、呼喊声连成一片,全城沸腾起来。

接着,第二棒火炬手激动地上前与杨景辉默契地击一下掌,然后高擎圣火,欢快地向前跑去,就此一直相继传递下去,80名火炬手包括该市选拔的31名火炬手,以及亚组委选派的49名火炬手,其中涵盖公务员、体育界、工人和企业界、青少年、妇女、残障人士、部队军人、少数民族和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对广东历史和当代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等。

最后来到群众体育活动氛围浓厚的西河全民健身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年仅16岁的韶关籍田径运动员冯汉强跑向终点,在收火仪式上, 年轻帅气、充满活力的冯汉强与韶关市政协主席苏夏共同点燃圣火盆,将韶关传递的火种收入圣火盆中,就此亚运圣火在韶关的传递圆满结束。而亚运圣火到来所点燃的 “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激情将继续在这里延续下去。(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