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章鱼保罗辉煌一生 > 正文

饲养员曝章鱼两年前已显灵 08欧洲杯只错一场

2010年10月27日15: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饲养员曝章鱼两年前已显灵 08欧洲杯只错一场

体坛周报记者李绍州报道 虽然保罗世界杯猜对了六场比赛,但让一条章鱼预测足球比赛的胜负,很多人还是无法相信。唯物还是唯心,也就是在一念之间。作为章鱼保罗的饲养员和看护人,瓦勒齐亚克和玛利亚两个人都不停地夸奖保罗的智慧。7月9日,瓦勒齐亚克和玛利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Q:很多人都不相信,一条章鱼能做预测,而且还这么准确?

A:其实,我们自己也没法解释这个,如果你不信,就不要去当真,就当作好玩而已,一场游戏而已。我们并没有要大家去相信这个,但保罗的预测都对了,你说巧合也好,反正就是对了。

Q:什么时候开始了让保罗预测的想法?为什么?

A:那是两年前的欧洲杯。我们每天都在照顾这些海洋生物,每天都与它们为伴。那个时候我们就突然想起这个点子,游戏而已,好玩么。所以就让保罗猜测一下德国队的比赛结果。除了决赛出错外,其他一切都是对的。这一届世界杯到现在更是全对。

Q:为什么会选择章鱼?

A:因为章鱼是非常聪明的海洋生物,在我看来比其他鱼类都要聪明。

Q:保罗从哪里来的?现在应该是身价培增,你们当时花多少钱买的?

A:保罗出生于英国,是雄性的。当时也没花钱,就是他们送给我们,我们就要了。

Q:据说英国球迷都表示要杀了保罗,阿根廷也是,甚至德国球迷也在网上这么叫嚣着。

A:是啊,德国队赢了英格兰队后,我也看到英国所有的媒体都对保罗骂骂咧咧的,这我有什么办法,骂归骂,我想没有人会真的想去杀它。

Q:现在如果有人出高价,你们会卖吗?

A:不会,我们永远不会卖掉保罗,它属于奥博豪森水族馆,直到它的生命结束为止。

Q:西班牙的首相表示要派士兵来保护,还表示要让保罗移民去西班牙,当神一样供着,如果真的以国家的名义来请求,你们也不会答应?

A:不会答应的。这是不可能的事,我想他也只是说说而已。

Q:很多人不相信章鱼会预测,甚至认为是人为操作。

A:这个想法很可笑,我们怎么操作章鱼?我怎么能决定它的意志,让它选择一个而放弃另外一个?你们刚刚也看到了,两个盒子是一样的,食品也一样。我们开始也只是好玩而已,然后就这么一直试下来,如果说去人为操作,那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Q:你们会不会让保罗预测别的比赛,甚至是股票什么的?

A:不会,我们不会再让保罗去预测别的东西,就到此为止。保罗的生命也不会太长,都2岁了,正常的生命也就是3岁左右,所以下一届的欧洲杯和世界杯都不会再看到保罗的身影。

Q:那你是否会准备另外一只章鱼来预测?

A:现在还不知道,到时候再说吧。

Q:保罗预测过程有没有什么规律?

A:真的难说。比如左右两个盒子,它都选择过。另外,时间长短也很难说明问题,比如德国对阿根廷的比赛,保罗等了65分钟才选择了德国,可是德国在第3分钟就进球了,第二个进球到67分才打进的,是否保罗觉得这个时候胜负已经清楚了?今天很快就选择西班牙,是否意味着很早进球,这个现在也还不知道。

Q:从保罗预测比赛后,游客是否增加了很多?

A:游客来的稍微多了一些。媒体是来了不少,各国的记者不是来这里看,就是找电话或者通过邮件了解有关情况。

Q:保罗现在是世界明星,你们是否为它感到骄傲?

A:我们当然为它骄傲,因为他全猜对了。但是保罗还是保罗,就是一条普通而聪明的的章鱼而已。

相关专题:

章鱼保罗辉煌一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