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张力:美因茨比多特更具冠军相 替补一堆好牌

2010年10月27日14: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要不是在上周日晚替补出场2分钟后就攻破勒沃库森球门,帮助美因茨1比0取胜,奥地利中场伊万席茨恐怕已经被很多人淡忘了。去年夏天加盟美因茨后,伊万席茨前半程发挥优异,斩获6个进球与6次助攻。但从去年10月起,这位“绿茵场上的莫扎特”顿失灵感,受伤、生病、红牌,麻烦不断。《踢球者》杂志将他评为美因茨上赛季最大输家,“从头号射手到叫人操心的孩子”。本赛季开始后,超级新星霍尔特比的到来让伊万席茨彻底沦为替补。与勒沃库森一战,仅仅是他第3次出场。

替补席一堆好牌

美因茨主帅图赫尔赛后称赞了伊万席茨,“过去几周,他本有资格获得出场机会,他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努力。”对于图赫尔来说,替补球员进球实在是司空见惯。别忘了为伊万席茨助攻的许尔勒,正是本赛季德甲的“替补之王”。许尔勒至今攻入4球并助攻2次,只有1球是以首发身份打入。本赛季他5次中途登场,每次都直接参与进球。图赫尔说过,看到替补席有像许尔勒这样出色的球员,自然就会有把他换上场的想法。美因茨的24分中,差不多有一半要感谢图赫尔手中的“王牌”(Joker,德国人习惯用这个词来形容优秀替补)。

美因茨尽管财力有限,但球队的替补席却有不少来之能战的人物。除了伊万席茨,法蒂也是一个。这位德国前国脚在年初以租借身份从莫斯科斯巴达克来投,重返德甲后立即踢上主力。正是有了成功的经验,法蒂好不容易在今夏又争取到再次租借加盟美因茨的机会。但由于奥地利人C.富克斯状态大勇,错过了季前备战期的法蒂至今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周三客场对亚琛的德国杯,法蒂有望迎来转机。图赫尔表示:“他的体能没有问题,现在的处境对他来说有些艰难,他需要的只是耐心。”

类似的实力派替补还有32岁的西马克,这位在德甲打拼多年的捷克中场只在联赛首轮对旧主斯图加特的比赛中象征性出场1分钟。西马克的问题在于训练表现达不到图赫尔的要求,因此逐渐被伊万席茨赶了上来。加上已打入2球、目前正在养伤的丹麦前锋拉斯穆森,以及从勒沃库森租来的右路全才里塞,美因茨替补席可谓人才济济。二号门将韦特克洛就利用主力海因茨·穆勒受伤的机会,很好地证明了自己,而穆勒则有望在近期复出。

多方面优于多特蒙德

美因茨主力和替补之间差距不大,和图赫尔的战术习惯有关。这位少帅习惯在赛前根据对手特点制定战术和阵容,因此媒体想要准确预测美因茨的开场11人非常困难。图赫尔非常了解每名手下,目前美因茨的19个联赛进球中,替补进球多达7个,还有2次来自替补的助攻。

本赛季至今,美因茨已有18人首发过,其中15人参赛超过半数(5场)。无论是许尔勒还是伊万席茨,在回答如何看待替补角色时都表示没有问题,图赫尔的权威可见一斑。伊万席茨表示:“教练总会给我积极的反馈,一直鼓励我。我现在是在回报他对我的信任。”

无独有偶,目前在积分榜紧咬美因茨的多特蒙德,同样在上周日依靠替补进球抢得积分:巴西中场安东尼奥·达席尔瓦终场前一刻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主场1比1逼平霍芬海姆。但相比于美因茨,多特蒙德常用球员不过14人,这还包括了养伤的队长凯尔。而且和美因茨一门心思踢联赛不同,多特蒙德要应付欧联杯。

在多特蒙德21个联赛入球中,只有3个进球和2次助攻来自替补,其中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以2球成为球队“头号王牌”,但他的2个进球都属于锦上添花,对战局没有影响。此外,多特蒙德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4.4岁,美因茨达到27.1岁,而发挥不稳定是年轻球员的通病。因此从长远来看,兵源更为充足、经验较为丰富且无需分心欧战的美因茨,比多特蒙德更有冠军相。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