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姚明鞠躬尽瘁 湖人逆转15分开启卫冕路

2010年10月27日1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火箭在揭幕战中以110-112惜败于卫冕冠军湖人姚明复出的首场常规赛拿下准两双。赛后美媒体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美联社:布雷克一战成名

科比-布莱恩特拿下27分,新援史蒂夫-布雷克终场前18.8秒投入关键三分球,帮助湖人以112-110险胜火箭,开启了卫冕之路。保罗-加索尔得到29分11个篮板,他是湖人第16次夺冠的重要功臣。

卫冕冠军一度曾经落后火箭15分,但是香农-布朗第四节用三分球帮助湖人拉开了反击的大幕,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两支球队曾经4次交替领先。终场前3秒,火箭的路易斯-斯科拉错失了一次难度很高的上篮,阿隆-布鲁克斯最后一次投篮尝试则被拉玛尔-奥多姆盖掉。

洛杉矶时报:湖人使出浑身解数险胜火箭

湖人拿出了全部招数,才惊险击败火箭。湖人的板凳球员均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拿下16分的布朗(他16分当中的14分是在6分半钟)和拿下10分的布雷克,加索尔和科比则携手贡献56分。即使湖人得到112分,比赛仍在最后时刻充满悬念,斯科拉错失可以扳平比分的投篮,但是裁判重看比赛录像以后,将球权给了火箭,此时彼时还剩2.4秒。布鲁克斯冲入内线上篮被盖,湖人惊险获得揭幕战的胜利。

雅虎体育:火箭险些“盗走”胜利

凯文-马丁得到26分,布鲁克斯上半场拿下了个人24分当中的18分,但是火箭仍然惜败于湖人,这是火箭最近9次与湖人交手的第八次失利。姚明得到9分11个篮板,但他在终场前6分30秒被罚下。这是他自从2009年季后赛以来的首场比赛,上赛季这位中国中锋因左脚手术全部缺阵。姚明看起来已经适应了打24分钟的比赛,他上半场在加索尔和奥多姆的防守下,一度陷入挣扎,但是后来姚明状态有所恢复。

上半场,湖人依靠加索尔和科比的连续得分咬住了火箭,湖人替补则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掀起了一波21-4的疯狂高潮,从而将比赛控制在自己的手中。布朗在这波高潮当中投入了4个三分球,掀起了湖人的反击。不过火箭没有慌乱,终场前53秒,火箭曾以108-107领先湖人。3年前,火箭曾在揭幕战当中险胜湖人,但是此后湖人通过交易得到了加索尔,并且连续三次杀入总决赛。这一次,火箭没能重演奇迹。(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