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板凳席只是伪强大? 关键时刻被湖人打爆

2010年10月27日1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0-11赛季NBA常规赛开启,休斯敦火箭做客斯台普斯中心110-112负于洛杉矶湖人队,紫金军团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火箭队本赛季的可怕之处不是姚明的回归,不是布鲁克斯和马丁的超强攻击力后场组合,而是他们拥有着雄厚的阵容深度。火箭的板凳席被ESPN认为是西部最佳,《看台体育》称他们联盟第二仅仅次于魔术队,NBA官网也把火箭的替补实力列为联盟前五。

在火箭的首发五虎后,巴丁格、洛瑞、考特尼-李、米勒、海耶斯组成的替补阵容其实力一点也不弱,而杰弗里斯、乔丹-希尔、伊斯梅尔-史密斯也都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好手。在缺乏超级球星的情况下,火箭雄厚的阵容实力,超强的板凳席成为了他们相比其他队最大的优势,而替补的表现如何,也将决定火箭新赛季能否有所作为。虽然在季前赛上火箭的替补席已经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但那毕竟不是正式比赛,今天与卫冕冠军湖人队的常规赛首战,火箭的替补阵容实力可以得到很好的检验。

开场之后火箭的状态不错,首节33-26领先了7分,巴丁格最后阶段上场后,又一次精彩的冲抢前场篮板补篮的精彩表现。进入第二节,火箭季前赛上最大惊喜的巴丁格继续出色的表现,他在前3分半时间跳投、突破砍下了7分,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达到了10分。整个上半场巴丁格8投5中,拿下了11分4篮板。老米勒1投1中得到2分6篮板1助攻1抢断,李5中2拿下4分2抢断。火箭的替补席总共贡献了17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而湖人的替补席相比要逊色很多,他们仅仅6分2篮板3助攻的贡献。

正是替补席表现的区别,让双方的比分一直有10分的差距。不过进入了下半场,湖人的板凳匪徒突然爆发,布朗和布雷克的后场组合给火箭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在第三节末段火箭进攻出现问题时,老米勒挺身而出,他连续制造犯规6罚5中,帮助火箭维持住10分左右时的优势,但第三节最后1分钟,布雷克连中两个三分,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5分。第四节成为了香农-布朗的表演赛,他单节轰下了14分,带领湖人实现了逆转,而火箭此前表现出色的巴丁格、米勒则有些状态低迷。

整场比赛火箭的替补席拿下了30分14篮板4助攻和5次的抢断,其中巴丁格贡献了13分,他在上半场尤其是第二节给予了火箭极大的进攻帮助;布拉德-米勒出场25分钟拿下了9分9篮板2助攻2抢断,老米勒在姚明受困犯规和24分钟限令的情况下,在中锋位置上带来了非常大的进攻帮助,他的组织传球以及篮板的保护都非常出色;而考特尼-李也从板凳席上带来了9投4中8分3抢断的贡献,不过其他的替补球员海耶斯、伊斯梅尔表现一般。

相比表现有些虎头蛇尾的火箭替补,湖人的板凳在最后一节半的疯狂表现,帮助球队实现了逆转,尤其是第三节末和第四节末两个关键时刻布雷克的三分球,以及末节布朗的疯狂14分,是湖人能够反败为胜的关键,相比而言在关键时刻,火箭的板凳席则显得有些伪强大,真的到了比赛关键时刻,需要板凳球员来改变比赛形势的时候,相比湖人而言要逊色不少。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