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涉假球队恐无法注册 成足或受此准入标准影响

2010年10月27日13:50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有消息传出,中国足协前日在香河召开研讨会,其中一个内容引人关注:如果俱乐部法人或者董事长曾经有过涉赌涉假行为,那么该俱乐部就达不到准入制度标准将无法完成注册。这条正在讨论中的规定,对已经冲超成功的成都谢菲联非常不利。

成足有可能受影响

这次会议主要是对《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两个新文件进行研讨,成足首席营运官王晓华代表俱乐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足协联合国家10部委已就两个文件进行了多达30次讨论,已基本成型。足管中心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修改后的两个文件将在今年年底出台。内容包括各俱乐部需自我审查,当地足协也要对其进行审查;加大省足协对各俱乐部的监管职责;足协连同各省市协会组成“审查与监管委员会”,对各俱乐部进行管理;增加复议制度,允许资格审核未通过的俱乐部向足协申诉。其中还有一条尤为引人注意,那就是“如果俱乐部法人或者董事长曾经有过涉赌涉假行为,那么该俱乐部就达不到准入制度标准将无法完成注册”。虽然目前传闻已经有许多中超和中甲俱乐部都有可能涉嫌假球和赌球,但是在反赌扫黑专案组没有公布案情最新进展的情况下,这条内容似乎与成足的关联最大。

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年初,成足和广药因为涉假被降级,现在两支球队已经冲超成功。广药在被恒大地产收购之后已经成功变身为广州恒大,即使这条讨论内容最终通过并实施的话对他们并无影响。但是成足本赛季没有一点变化,一旦这条讨论内容最终通过并实施的话,那么辛苦了一个赛季的成足是否有资格就是个未知数了。对于这个问题,参加了会议的王晓华表示,由于成足目前还属于中甲俱乐部,她并没有参加中超俱乐部这方面内容的讨论,“具体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我不清楚这个问题究竟讨论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据同样是参加了本次会议的一位人士透露:“我不清楚具体情况,即使是有这样的一条内容我不认为能通过最终的讨论,举个简单的例子就能明白其中的道理,父亲犯罪儿子难道也有罪?更有可能是针对以后发生的类似事情。”据了解,中国足协近期将派人到成都对成足的中超资格进行前期的审核。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