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弱点分析:姚明与火箭还需磨合 外线无视防守

2010年10月27日1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休斯敦火箭今日迎来2010-2011赛季揭幕战,作客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火箭队在上半场领先11分的大好形势之下,最终被卫冕冠军成功逆转,以110-112两分之差不敌湖人,未能迎来赛季开门红。虽然本场比赛火箭队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但是他们的弱点同样明显,姚明和火箭之间需要磨合,而外线的防守,依旧是他们的最大软肋。

姚明和火箭融合未到最佳

从第一场比赛来看,姚明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依旧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上半场姚明6次出手,但是只命中2球,而从比赛的细节上来看,姚明现在在球队中的位置正在变得很尴尬,虽然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首发中锋,但是火箭的进攻重心已然集中在外线的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身上,而姚明更大的作用仅仅是在防守端,这对于姚明和火箭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于火箭来说,侧重于外线的进攻,更多时候是一种赌博,而对姚明而言,虽然身体正在逐渐恢复,但是他的球风和火箭的战术正在背道而驰。

关键时刻战术执行力较差

火箭队在上半场结束之时,曾以62-51领先火箭。但不可否认,火箭队之所以在上半场取得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在外线的精准三分,但必须指出来的是,这种三分球更多时候是靠天吃饭,而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湖人队必定对布丁组合的外线进攻有所重视,而火箭队在被湖人追平的时候,马丁依旧在强行投三分,这样的结果只能带来一场失利。而相比之下,湖人的战术执行力就做得井井有条,布朗每一次投中的三分球都是建立在湖人队的战术体系之上的。高下立判,火箭队在落后的时候,丝毫不见战术执行力。

依旧糟糕的外线防守

美国媒体众多专栏作家在预测火箭队新赛季战绩的时候,都提到了这一点,马丁和布鲁克斯的防守将会成为火箭队新赛季的最大软肋。虽然布丁组合在进攻端称之为联盟最强后场也不为过,但是他们就像一把双刃剑,防守端的劣势也因此也一览无余。而湖人队这边,当香农-布朗在场上将三分球战术发挥到极致之时,火箭外线的防守在哪里?因此对于火箭来说,防守端才是他们最应该重视的东西。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