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新球衣令球星更活力充沛 老将犯规失误或猛增

2010年10月27日1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NBA2010-11赛季正式开始,而在这天的三场比赛当中,球员们已经穿上了由新材料制成的球衣在场上征战。而从比赛首日球员们的表现来看,虽然新球衣没有像美国漫画里的超人和蜘蛛侠的那种拥有神秘特质的衣服那样,令所有球员变成可以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但是至少那些本来就很有活力的球员们的发挥,似乎看上去又比往日更加精彩了一些。

新球衣最大的特点就是球衣重量的减轻和排汗能力的增强。相比以往的球衣,新球衣的重量下降了大概30%,而排汗能力和干燥速度则有了成倍的增加。穿着新球衣有利于球员在场上减少汗水和球衣重量带来的少许不适感,无形间节省了球员的体力,让球员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至少在比赛中,我们比以往更少的见到球员用球衣擦汗的情景,而关于球员为何活力充沛跑的跳得甚至犯规起来都比以前更高更狠,新球衣的出现可能多少也能分担一点功劳。

在几年前NBA曾经尝试使用新篮球结果遭到了球员们的集体抗议,很多球星在赛季开始时就对新篮球表达了强烈不满,这也让NBA管理层最终迫于压力重新启用了老款的皮革制篮球。不过对于新球衣,不管是现在还是可以预计的将来,应该也不会有球员对于这种酷似“高科技产品”的新事物感到反感。这就好像游泳界里的“鲨鱼皮泳装”和之后赶超这一类型泳装的更高科技的泳衣一样,球员穿上它们,只会变得更加出色和更加舒适。

“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希望每一个人都穿上这件新球衣了。”联盟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我想他们也会爱上这件球衣。那些即使没有任何肌肉的人,穿上它也会显得非常精神。”

在新赛季第一天的三场比赛里,很多球员打出了超过预期的表现。凯尔特人的当家球星拉简-朗多全场送出了17次助攻,勒布朗-詹姆斯阿隆-布鲁克斯都曾在比赛单节中砍下了15分。开拓者的小将巴图姆全场拿下19分11个篮板,保罗-加索尔更是打出了相当耀眼的29分11篮板的数据……

当然,也许多少因为新球衣的缘故,球员们在场上似乎显得有时过于冲动,一些老将的犯规和失误数都超过了想象。比如六次犯规离场的姚明,全场失误达到9次的纳什,达到8次的詹姆斯,犯规和失误分别达到5次和7次的加内特……有利往往有弊,也许对于老将而言,他们仍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这一并没什么争议的球衣革命。(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