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团26日成立 977名健儿成历史之最

字号:T|T

10月26日,中国亚运代表团今天成立,一共有977名运动员出征广州,是中国代表团历史规模之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担任团长。在征战亚运的选手当中云集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周苏红这样的奥运冠军,以及丁俊晖、张琳这样的人气选手,而郭晶晶、姚明则缺席本次亚运会。

本次中国代表团一共有1454人出征广州,创历史之最,其中运动员977人,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共有汉、藏、朝鲜、达斡尔、侗、俄罗斯、回、满、蒙古、苗、维吾尔、瑶、彝、壮14个民族,平均年龄为2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13岁(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

中国军团各支国家队大多以主力运动员参赛,其中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籍大赛,其中包括刘翔、林丹(微博 博客)等35名奥运冠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一共设立42个大项以及476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会大项28个,小项280个,非奥运会大项13个,小项167个。其中,板球、体育舞蹈、龙舟、轮滑、象棋以及围棋等项目,是首次作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将参加除卡巴迪之外的全部41个大项、90%小项的比赛,无论是参赛阵容,参赛项目都属历史之最。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也介绍说,中国代表团全面参赛的目的是促进奥运项目和非奥项目的全面发展。

这是自1974年以来,中国第十次派团参加亚运会,自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获得金牌总数第一以来,中国代表团已连续7届亚运会保持了亚洲体坛霸主的地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