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科比个人比赛集锦 黑曼巴伤人不眨眼

2010年10月27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新赛季NBA常规赛首日赛事展开,火箭客场对阵卫冕冠军湖人,最终火箭110-112惜败。姚明出场23分21秒,11投4中得到9分,另有11篮板2助攻2封盖;末节中段姚明6犯离场。

湖人颁奖庆典 火箭布丁远投风暴

按照NBA惯例,赛前举行了为湖人众将颁发上赛季总冠军戒指、斯台普斯球馆升总冠军旗帜的仪式。开场后,加索尔助奥多姆灌篮,此后加索尔与阿泰相继命中中远投,湖人取得7-2开局;火箭前5次出手则仅由马丁命中中投。此后姚明以跳投砍分。

科比跳投助湖人9-4领先后,火箭突掀远投风暴——小布连入三分球,马丁也外线开火,火箭完成11-0冲击,15-9超出并开始持续领跑。首节小布命中3个三分球,马丁也射入2次远投,两人分别得到15分和12分,首节火箭33-26领先。

最多领先15分 火箭半场压制湖人

次节前段火箭替补保持势头,考特尼-李单挑科比跳投砍分,米勒的妙传则为巴丁格创造了灌篮打三分机会,火箭44-34领先到两位数。此后姚明重新登场,并利用前场篮板近篮砍分。在奥多姆连续内线冲击同时,首节5投1中仅得2分的科比也连续涨分,湖人追至45-48。次节科比得到11分。

次节剩3分钟时姚明再被换下。火箭进攻提速又起高潮,马丁补篮对加索尔打三分,小布也再度命中远投,火箭14-2攻势后62-47扩大优势。虽然裁判在科比投篮时判定马丁犯规、马丁抱怨性挥手还领到技术犯规,但半场结束火箭仍62-51领先。

鏖战加索尔 姚明接连犯规

第三节前段双方围绕两位数分差拉锯,姚明近篮钩手再度砍分。以阿泰争抢前场篮板时摔翻斯科拉为特写,双方犯规不断,姚明进攻中掩护犯规,防守中也两番对加索尔犯规,还被加索尔形成打三分;利用前场篮板后的灌篮尝试,姚明也造成加索尔犯规。

随着替补布莱克半分钟内连入远投,湖人在此节最后1分钟内形成追分,三节结束火箭82-77领先。

姚明6犯离场 布朗助湖人翻盘

香侬-布朗末节开场迅速飙入远投,姚明进攻中又掩护犯规;双方情势对比明显变化,布朗继续中远投砍分,湖人完成15-4攻势92-86超出。姚明此后大力灌篮,马丁也对巴恩斯打三分,火箭追近。末节6分半钟,已到了“24分钟”临近下场时的姚明防守加索尔时领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

手感火烫的布朗又连中远投,湖人99-91将比分拉开。在马丁、斯科拉带动下,火箭收官阶段再迎头赶上,比赛结束前53.9秒米勒2罚全中,火箭108-107超出。加索尔与斯科拉此后对峙涨分,最后18.8秒布莱克命中三分球,湖人112-110领先。火箭阵地战斯科拉上篮不中,混战中篮球出界,火箭再获球权于剩余的2.4秒最后一攻,但小布上篮依然不中,火箭就此落败。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