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新保罗诞生救了谁 三头怪造山寨队

2010年10月27日12:11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新保罗诞生救了谁 三头怪造山寨队

水族馆宣告保罗的逝世

最近,一连串的噩耗钻入我的眼帘,匈牙利毒泥浆流入多瑙河威胁着欧洲生态环境;海地霍乱蔓延已致200多人死亡;台风鲇鱼登陆台湾卷走20名大陆游客;印尼7.2级大地震引发海啸导致至今100多人死亡;还有,章鱼帝驾鹤仙归。

在这个全球经济复苏,股市回暖,天朝针对房地产二次调控,NBA新赛季隆重揭幕的大好时节,请和我一切沉痛悼念不幸的他、她和它,愿他们在那边一切安好,衣食无忧,有电视看,有NBA转播……一切的一切。

足球诞生保罗西归

历史总有些惊人的巧合,章鱼帝即使在仙去的那一刻也没忘记总结自己神奇的一生。

1863年10月26日,在英国的一个昏黄的酒吧里,几位热爱足球的哥们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足球协会,同时制定了第一套足球规则,从而庄严宣告现代足球正式诞生。147年后的昨天,伟大的、神奇的甚至被施了魔法的章鱼帝在德国的奥博豪森水族馆寿终正寝,享年接近三岁。

章鱼帝在2008欧洲杯时开始了职业生涯,预测了总共6场比赛,那时它只为德国队服务,在德国队对阵波兰、奥地利、克罗地亚、葡萄牙、土耳其的比赛中,章鱼帝都正确地预测了比赛的胜负,唯有决赛中负于西班牙一役,它马失前蹄,让德国人空欢喜一场。

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章鱼帝一举名扬天下,全部八场比赛无一失手,甚至最后西班牙战胜荷兰的决赛也难逃章鱼帝的“魔爪”,成了世界杯赛场之外一道独特的风景。

可惜章鱼已驾鹤仙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奥博豪森水族馆为了悼念保罗降半旗,所有工作人员臂缠黑纱,并将出版一套关于章鱼帝的纪念DVD和悼念册。

鉴于章鱼帝的神奇,虽然水族馆一再声称它是自然死亡,但我严重怀疑是赌博公司为了保住饭碗对其做了手脚(章鱼帝的超级预测一定让赌博公司少赚了不少——赔钱基本是不可能的)。就此怀疑,我必须声明一下,此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令章鱼迷高兴的是,赌博公司的诡计恐怕要落空了,奥博豪森水族馆正在引进一条新的章鱼,名字仍叫保罗,据说新保罗将继承章鱼帝的衣钵,效仿前辈预测2012年欧洲杯的比赛,不知道新保罗能否延续章鱼帝的传奇?

三头怪需一大脑

或许全世界的球迷都会对热火上半场甚至全场的结果感到失望,但我想要说的是,对于新鲜出炉的热火而言,揭幕战客场输给绿衫军并不是一个难以接受的开局。

第一节9分,上半场30分,落后最多达19分,热火三头怪感到了波士顿地狱冰封般的寒冷,就算聚首前各自为战,他们也未曾体验过如此的残酷。当然,必须向老骥伏枥的凯尔特人致敬,铁血军团用老辣深沉的攻防节奏证明了自己仍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热火也应该感谢斯特恩的安排,正是如此的揭幕战才给天才的三头怪上了生动的教学课:怎样才是集体篮球,怎样才叫扬长避短,怎样才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热火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他们未来的成就必将不可限量,但是他们还需要时间,还需要沉淀,还需要磨合,还需要一个大脑。

对,需要一个大脑,看看绿军的大脑隆多的表现,你就知道热火多需要一个优秀的组织者。隆多上场时间为41分钟居全队最高,虽只拿到了4分,但助攻高达17次,正是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绿衫军的进攻才招招见血,热火的防守也显得漏洞百出。

热火第一控卫查尔莫斯因伤未上,即使伤愈复出,他的传球组织也远逊于三分线外的贡献。今天首发的阿罗约在波多黎各是第一控传球星,但在热火他的掌控力实在可怜,本场未奉献一次助攻,要知道连上场17分钟的中锋乔尔-安东尼也有一次助攻入账。没错,韦德和詹姆斯都可以肩负组织进攻的重任,但他们的持球让热火的进攻磕磕绊绊停滞不前,寻找一个高效的控球核心将三头怪串联起来,是热火未来几个月最需要完成的任务。

三头怪虽心心相印,但头脑风暴仍未完成。季前赛韦德的缺阵让三人失去了宝贵的磨合良机,揭幕战中我们多次看到三人之间的失误,默契还仅限于球场之外。

本场比赛詹姆斯虽然拿下31分,但失误也高达8次,韦德在进攻端迷失,仅16投4中得到13分,失误却有6次。过多的失误和不默契造成三头怪情绪上的低落,各自为战,即使下半场热火手感回暖,但球队仍没有拧成一股绳,最终的落败自然在情理之中。

最后表达一下我的奢望,什么时候三头怪能公用一个大脑,那热火将真的所向披靡了。(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