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孙祥:没想到是申思祁宏 风气不良我才去留洋

2010年10月27日11:42东方体育日报网胡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习记者 胡毅

从曾经的中国欧冠第一人,到屈身中甲帮助广州恒大冲超成功。正值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孙祥,似乎有些淡出公众视线。日前,孙祥在接受一次专访时,首次谈到了正在进行的足坛反赌扫黑风波,直言对于申思、祁宏等人被公安机关带走协查感到十分震惊。

作为上海足坛的一员,虽然现在为广州恒大效力,但孙祥还是说道:“是上海足坛的土壤让我成长,没有它就没有今天的我。”对于反赌扫黑风暴波及上海,并涉及到申思、祁宏等上海足坛老大哥,孙祥用了“震惊”二字来概括自己的反应。“记得1995年,我13岁的时候,就在体校看着他们踢球。他们一直是我的偶像,当时就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像他们一样踢球。不过现在还没公布调查结果,我当然希望他们没事。其实我觉得这个也不能完全怪球员,包括球队的管理等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完善。”

与此同时,孙祥也谈到了假球黑哨这类行为对于中国足球的影响。“做球员这么久了,对于这类行为我非常反感。为什么我当初要出去留洋,就是因为国外更职业,足球环境更干净一些,对球员自身的发展会有比较大的帮助。”

最后,孙祥还不忘就改善国内足球环境提了一些建议,“首先应该改善我们的足球环境,提高每个球员的思想意识。这个要从青少年抓起,一定告诉他们那些是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我觉得这十分重要。”

(东方体育日报)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