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姚明9分11板表现及格 6犯离场美中不足

2010年10月27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火箭客场先赢后输,以110-112不敌湖人姚明全场11投4中,贡献9分11篮板2助攻2盖帽,不过在打了23分21秒后,因为6犯而被罚下场。

在赛前姚明曾自嘲。“现在的我就像是一个二轮秀。”这当然是自谦的说法,不过事实上姚明在场上还真的不像是一位明星级别的球员。尤其是在开场后,火箭俨然就是布鲁克斯与马丁的二人转,姚明?他更像是进攻时的配角。

当然倒真的不能去怪马丁和小布不传,至少布丁组合今天真的很给力,仅仅上半场哥俩就一口气合力拿到36分。至于姚明,整个上半场他的上镜镜头寥寥,除了一次转身跳投与一次压哨补篮外,进攻端表现机会很少。倒是一次篮下近距离连续不中,颇为让大姚懊恼。

不过进攻端表现一般绝不能囊括一切,至少姚明在防守端表现的很给力。一组数据足以说明问题,首节当大姚被换下场后,加索尔顿时精神倍增,在短短的5分钟内一口气拿下10分。

而到了下半场,姚明依然保持“一中”,除了一次转身勾手命中外,并无太多值得一提的东西。一次怒火中烧后的单手劈扣还被对手用犯规终结。当然了,姚明也有过一次与巴丁格的巧妙传切配合。不过相比普林斯顿的祖师爷米勒,那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但在防守端,他依然做的不错,这也是即使科比火力全开,火箭也总能压制湖人的其中一个原因所在。而到了末节,姚明更是在被对手反超后突然发力,他接布鲁克斯的助攻后快速转身,单手狠狠的将球劈入篮筐!

是的,这就是媒体眼中姚明的价值。或许他在进攻端还暂时找不到昔日的水准,但在防守端,谁也无法忽视这样一座2米26的巨塔。这也是缘何《露天看台报》在预测姚明新赛季只能拿到15+7之余,仍将他列为“全联盟最好中锋”行列的原因所在。他太高大,在篮下太有威慑力了。其实早在季前赛与马刺较量时,对方的准菜鸟布莱尔便惊呼:“这家伙真是巨人。”

只是姚明的恢复仍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他在场上移动速度,尤其是横向移动速度过慢,同时在与对方的对抗是也难免投鼠忌器。尤其是当第三节加索尔凶悍的冲击内线时,姚明甚至只能用犯规去阻止对手,而全场不到24分钟内六犯,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脚步无法跟上。当然对于姚明来说,他得学会忍耐,他得学会等待。费根表示“姚明距离找到比赛的感觉需要15场”,而今天,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