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鬼才两招吃遍中超 建业对老故人又敬又怕

2010年10月27日11:42东方体育日报网曹政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联赛打到现在,申花的结构已经是一目了然的事情了。虽然射手王是里亚斯科斯,队长是于涛,这王牌球员、中场核心毫无疑问是落在了姜坤身上。所以说尽管有着三大主力集体停赛、只有赢球这一条路可走这种种危机在前,申花还是有些值得放心的好消息,那就是告别了上一轮吃红牌停赛的噩梦后,姜坤在对河南建业的比赛里可以解禁复出了。

想来对于建业这支队伍来说,姜坤自己会有一点特殊的感觉,回想上赛季他曾经被申花租借到河南一整年,并且干得相当不错,帮助队伍在联赛里排到了第三位、闯进了亚冠,可谓是球队的一大功臣。当然姜坤自己面对旧东家倒没有什么问题,今年第一次交锋的时候他就说过比赛就是比赛,申花的利益总是第一位的。这并不妨碍建业队中不少人在惦记着他,觉得姜坤会是这场比赛中的最大威胁,“姜坤体能一般,但他的直传球尤其是一脚传球却十分有威胁,这一点对我们来讲是一个考验。”

考验是肯定的,回想两队上一场交锋,比分来到2比1后,老布换下了贡献两次助攻维森特得手的姜坤,这一半是考虑他的体力、一半是为了他已经吃到的一张黄牌。不过就在他被换下后场面迅速发生了变化,不到3分钟对方便扳平了比分,最后申花在主场3比3被逼平。可以说姜坤在场和不在场差别太大了,虽然体力让他现在打全场有些困难,可他拥有非常棒的中场控制能力。而且就像河南球员说的那样,姜坤的几脚直传球总会给到对方后卫身后,这对于目前打地面为主的申花来说非常重要。

再有就是任意球技术,虽说联赛到现在申花才刚进了第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不过这总是一个好的势头。而对于像姜坤这样擅长开定位球的球员来说,更需要提防。比如对天津的比赛中,他和于涛两人做出配合,结果冯仁亮接球射门得手,如果在对建业的比赛里也能来这么一出,那绝对会是对方非常头疼的大麻烦。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