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三巨头无刘关张情谊 谁做阿伦成最大问题

2010年10月27日1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热火以80-88惜败于凯尔特人,新老三巨头的比拼以新版三巨头失败而告终。凯尔特人三巨头合起来31投15中拿下49分20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48.4%,热火三巨头合起来48投17中拿下52分1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5.4%。很显然,凯尔特人三巨头更胜一筹。

凯尔特人赢就赢在了三巨头之间的默契上,皮尔斯、阿伦和加内特可以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无论三巨头当中的哪一位持球进攻,他都清楚另外两巨头的跑位,一旦某人机会不好,他们之间可以迅速做出调整,让机会更好的球员出手。而且,凯尔特人三巨头也不贪功,出手最多的阿伦仅投了13次,加内特11次,皮尔斯只有7次,这样的三巨头就把全队都带动了起来。

热火三巨头今年夏天的聚合虽然酷似刘关张桃园结义,但是詹姆斯波什和韦德之间其实并没有那种生死默契,他们以前没做过战友,拥有的只是季后赛遭到同一个强敌(凯尔特人)淘汰的苦闷。热火三巨头的攻击以“一对一”为主,很少通过战术配合来完成。尤其是韦德与另外两巨头之间更显生疏,因为韦德季前赛总共只打了3分钟。在比赛中,韦德和詹姆斯的传球失误层出不穷,这都是缺乏磨合所带来的后遗症。最不容忽视的一点是:韦德和詹姆斯昔日都是一方大豪,两人成为队友之后,彼此并没有为对方做出改变,上赛季场均投篮20.1次的詹姆斯本场出手21次,上赛季场均投篮19.6次的韦德本场投篮16次,三巨头彼此分享球权的情况并未出现。直到下半场,这种情况才有所好转,韦德为詹姆斯送出了几次妙传,但是这种小打小闹式的传球仍然是不够的,更不足以击败凯尔特人这种成熟球队。

凯尔特人三巨头之所以能够水乳交融,是因为阿伦做出了改变,他从原来的球队核心变成了空手跑位型球员;但是从这场比赛来看,詹姆斯和韦德中并没有人愿意做一个空手跑位型球员,两人都喜欢持球在手,这形成了一定的矛盾,而这是热火急需解决的问题。无论如何,詹姆斯和韦德都需要提升三分命中率和投篮的稳定性,倘若他们两人之一能够成为“迈阿密城的阿伦”,热火的成功可期。(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