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六小龄童再演神奇 没梅西的天赋可以学他

2010年10月27日10:4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六小龄童再演神奇 没梅西的天赋可以学他

佩德罗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凭借在巴萨2-0休达的2010-11赛季国王杯比赛中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佩德罗实现他在本赛季西班牙国内赛事的首个进球,而他也以7场国王杯4个进球的成绩位居巴萨现役一线队球员国王杯效率榜第一。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为佩德罗评出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也是特内里费少年自2009年欧洲超级杯之后,时隔14个月再次当选全场最佳。

由于本场比赛仅仅是本赛季国王杯的1/16淘汰赛首回合,因此巴萨按照惯例派出了以二线队球员为主的阵容。尽管佩德罗今年只有23岁,但六冠王与世界杯冠军队主力球员的身份,使得他在丰斯塔、蒂亚戈等师弟们面前,不但是同校学长,更是精神上的领航灯,尤其在梅西轮休时更为明显。根据马卡报比赛数据统计,佩德罗得到了中后场球员39次传球支援,仅比博扬、赫弗伦以及替补登场的诺利托三人获得支持次数的总和,略少10余次,此可证巴萨众小将今天就是把佩德罗当做梅西来对待的。

尽管二队组织核心“新哈维”蒂亚戈今天首发登场,但从比赛的进程可知马克思维尔和佩德罗的两个边路才是巴萨今天的进攻重点,两名边路快刀先后在第19、25分钟取得进球。马克思维尔的破门是边后卫与前锋配合后,边后卫后插上打进的教科书式进球;而佩德罗的进球完全是当时战术效果几乎失效时,前锋个人敏锐嗅觉的充分体现。

佩德罗今天进球时的敏锐嗅觉让人们想起他在2009年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赛后两位进球功臣被《每日体育报》评为并列全场最佳,这也是佩德罗时隔14个月之后,自2009年欧洲超级杯以来再次被《每日体育报》评为当场最佳。作为世界足坛首位在欧洲赛场六项赛事均有进球的球员,佩德罗捕捉机会的能力实乃世界一流。

佩德罗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风采无限,以主力身份在决赛中登场并捧起金杯,然而在本赛季开始后佩德罗离奇地遭遇进球荒,除了在巴萨大胜帕纳辛奈科斯的欧冠首轮小组赛打进一球,佩德罗在其余10场比赛里更愿意扮演为他人做嫁衣的角色,他奉献了4次精彩助攻,却没有收获一个进球。本场比赛的进球除了帮助佩德罗打破了他在本赛季西班牙国内赛事的进球荒,也将他个人在国王杯的进球率提升至57%,成为了巴萨现役一线队球员中国王杯进球效率王。

赛后西班牙各地媒体的评论旗帜鲜明,马德里的《阿斯报》将主要版面留给批判被西丙球队逼平的皇马,《马卡报》则致力于技术分析,只有《每日体育报》对佩德罗的卓越表现进行了充分赞扬,并上升到了巴萨青训的高度。巴塞罗那媒体指出两个重点:一是佩德罗将担负起巴萨本赛季国王杯1/4决赛前的进攻大任(前提是巴萨能打到这一阶段),二是期待巴萨青训营尽快出产第二位佩德罗,而不是期待尽快出产第二个梅西。

巴萨的青训营拉马西亚足球学校以出产了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梅西、佩德罗、皮克等球星而闻名于世,因此每到巴萨青训球员为俱乐部争光时,人们总是期待再次出现一个梅西。其实这种期待虽然情有可原,但却不切实际,因为梅西这种天才是可遇不可求的。自拉足85班诞生了伊涅斯塔后,87班随后出现了杰出球员的井喷现象,梅西、皮克、布斯克茨、佩德罗等人皆出自该班。

但非常现实的问题又出现了,89班和91班的学员里并未批量出精英,最杰出的学员博扬都很难保证一线队出勤率,且前有阿苏林出走,后有蒂亚戈、穆涅萨难接班。最客观的理由是87班学员过于年轻和抢眼,完全压制住了后两个年龄段的学弟,人们的希望只能寄托在93班和95班,让我们记住下面的名字吧:巴卡里-门德斯、法西亚纳、毛西马、阿尔瓦雷斯、杰拉德-德劳福、丹尼斯-克劳……以这些孩子们目前所展示出的天赋,他们当中不可能出现梅西,但却拥有佩德罗、皮克们的才华。上帝曾经将梅西赐予拉马西亚,但拉马西亚绝不量产梅西,只会复制佩德罗。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