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韦德必无缘得分王 场均20分乃波什极限

2010年10月27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NBA揭幕战打响,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三大巨星的热火队首节居然只得到9分,最终全场以80-88负于凯尔特人。

单节只得到9分,这是什么概念?上赛季,詹姆斯场均29.7分,韦德场均26.6分,波什场均24分,而9分仅仅是三人场均总得分的九分之一。尽管一节比赛不能说明全部的问题,但起码可以验证之前最被认可的一个预测,那就是詹姆斯、韦德和波什整合之后,三人绝大部分的数据必然会缩水,尤其是得分数据。

那么新赛季,热火三巨头各自的场均得分数据大概会是多少呢?在这三人之中,詹姆斯的数据无疑是最保值的,他享受充分自由的出手权。但在热火新的体系之中,詹姆斯的第一职责并非得分,而是去调度全场,让韦德和波什以及外线射手更加轻松地获得得分机会。当然,詹姆斯场均超过20分还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毕竟他拥有无人能比的进攻天赋,只需要一个单节爆发就能轻松达到这一标准,譬如今天第三节的单节15分。

由于詹姆斯是天生的组织者,韦德将会更多地承担起得分手的角色。尽管因为之前的伤病和家庭失误,韦德本场比赛手感全无,16投仅4中得到13分,但一旦他恢复到正常水准,闪电侠的进攻威力将会重新展现出来。上赛季,韦德场均出手19.6次,得到26.6分,相信新赛季韦德这两项数据都不会下降太多。

当然,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韦德,这两位昔日联盟得分王已然退出了得分王的争夺。上赛季,杜兰特以场均30.1分加冕得分王,新赛季,杜兰特、安东尼等人同样具备场均30分的可能性。而考虑到出手次数的减少、角色的变换以及热火的强大实力所造成的垃圾时间过多,韦德和詹姆斯都将无力竞争这一奖项,就如同当年艾弗森和安东尼的双枪组合。

至于波什,我们倒可以做一个大胆的预测,场均20分将是这位前猛龙核心的极限。上赛季,波什场均出手为16.5次,但却能获得8.4个罚球机会。而今年,由于战术和角色原因,波什单打机会将会大幅减少,而随之而来的就是罚球次数的减少,本场比赛波什就仅仅获得2次罚球机会。因此,波什极有可能是三巨头中唯一的跌出20分俱乐部的球员。(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