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河南青年女足首获全国冠军 为全运会打下基础

2010年10月27日10:28大河网-大河报王小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历史可能会遗忘第二、第三,但永远会记住第一。昨日的河南青年女足就创造了一个历史第一,2010年全国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决赛在四川江油结束,河南青年女足依靠10号董佳宝加时赛第3分钟的进球,1∶0绝杀大连女足,从而帮助河南队获得了历史上首个全国冠军。

本届锦标赛于10月20日在江油开幕,刚刚结束省运会的河南青年女足来不及休整,便仓促参赛,首场比赛被东道主四川女足1∶1逼平,次轮4∶0大胜山西,第三轮和山东青年女足0∶0战平后凭净胜球优势高居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八强。此后,逐渐找回状态的河南青年女足分别在1/4决赛中2∶0完胜江苏华泰女足,半决赛0∶0逼平强队江苏青年女足后凭借点球大战5∶4胜出,晋级决赛。决赛中河南姑娘要和身体力量都占有极大优势的大连青年女足一决高下,不过河南姑娘并没有退缩,在主教练秦建利的精心指导下,河南队员在场上作风顽强,敢打敢拼,在90分钟战成平手之后,加时赛凭借董佳宝的一粒进球1∶0绝杀大连女足,捧起河南青年女足的首个全国冠军,创造了河南女足的新历史!而主教练秦建利也被评为本届锦标赛的最佳教练,10号前锋董佳宝则获得最佳运动员称号。

赛后的秦建利非常激动,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咱们河南女足青年队是参加第12届全运会的适龄球队,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拼搏,在各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河南青年女足终于第一次跻身全国冠军行列,为2013年的全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河网-大河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