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峰会暗示扫赌或进入尾声 中国足球需重建秩序

2010年10月27日09:58东方体育日报网顾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此次香河峰会,除了蔡振华首次亮相足球圈以外,与会人员得到的最关键信息就是:反黑扫赌风暴或许已经接近尾声,搁置多时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已经再次启动准备程序。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本次香河峰会其实是中国足球重建的开始。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与《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督办法》的修订,而这两个文件是足协联合十部委起草的有关新型职业联赛的一个框架。这个框架内有三个重点:其一,足协与联赛之间坚决实行政企分开,管办分离;其二,严格按照市场准入的标准审核俱乐部的资格;其三,今后对职业联赛将加强监管的力度,足协对联赛的管理也主要体现在监管上。在2010年联赛即将收官之际,足协已经开始转入来年新型联赛的规划和构架了,这从另一个层面说明,扫赌打黑即将收尾。

实际上,在此次峰会召开前的预备会议上,几乎所有人都得到了一个关键信息:反黑扫赌风暴或许已经接近尾声。据记者了解,随着香河峰会的召开,搁置多时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已经再次启动准备程序。“现在还很难说什么时候能召开,估计年内可能不太现实。”足协人员表示,虽然无法确定足代会何时能正式召开,但是重新开始准备工作,至少说明已经为期不远了。一旦足球代表大会确定召开,那就正式标志着足球反黑扫赌风暴告一段落,即将掀开重建中国足球的篇章。

“虽然会议上也没有谁明说,但是大家都普遍感觉到这一点。”某俱乐部老总表示,“虽然目前中国足球的处境还是很艰难,但是大家都相信,搞足球还是很有希望的。”针对香河峰会提出的俱乐部准入标准和审查办法,俱乐部方面虽然提出了不少不同意见,但与会各方的大方向还是一致的——重建中国足球。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