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全能战士闪电般杀出 从此这就是不可或缺

2010年10月27日09:07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萨左边后卫马克斯维尔上一次在比赛中让人记忆深刻,还要追溯到上赛季与国米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那场比赛中巴西人沿左边路突破后助攻佩德罗得分。时隔6个多月,马克斯维尔在巴萨与丙级球队休达的国王杯比赛中打进漂亮进球。不同的是,欧冠战国米巴萨最终败走客场,而本场巴萨依靠马克斯维尔的进球最终客场取得胜利。打进首球奠定球队军心的马克斯维尔无疑成为了巴萨的救世主。

由于球队近期均是一周双赛,且队内多位国脚饱受FIFA病毒侵袭,体能严重透支,所以在与丙级弱旅休达的比赛中瓜迪奥拉安排多位主力轮休,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等均为露面。原本想要轻松取胜对手的巴萨,却在比赛开始阶段遭遇顽强抵抗,场边的瓜迪奥拉焦急的呼唤着场上的队员要集中精力,显然他不愿意重现上赛季国王杯提早被淘汰的局面。

巴萨的一干年轻球员在与对手的多次身体接触吃紧口头,往日主力球员打出的流畅配合也不见了踪影。正当巴萨与对手处于相持阶段,一位巴西人站了主来。第19分钟,马克斯维尔先是沿左边路插上助攻,在接到博扬传球后禁区左侧一记爆射,对方门将猝不及防,巴萨取得领先。球队进球后,场边的瓜迪奥拉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并且放心的坐回了替补席。《每日体育报》这样评价此球,“马克斯维尔打进了比赛的关键进球,接下来比赛就会纳入到巴萨人的轨迹。”

局势果然如《每日体育报》所料, 稳定了军心的巴萨球员掌控了后面的比赛,至此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相比《每日体育报》对马克斯维尔比较含蓄的夸奖,另一家巴萨喉舌媒体《世界体育报》则拿巴西人来讽刺皇马的C罗,因为在皇马与穆尔西亚的国王杯比赛中C罗连续浪费破门良机。

其实对于马克斯维尔来说,打进关键球、成为救世主远不及征服主帅瓜迪奥拉来得实际。去年夏天,伊布高调加盟巴萨,同属著名经纪人拉伊奥拉门下的马克斯维尔也来到诺坎普,但巴西人去被看成是伊布的附带品。若不是上赛季阿比达尔受伤,巴西人可能捞不到多少出场机会,尽管也曾有战国米时那样的闪亮表演,但在瓜迪奥拉心中马克斯维尔充其量只是救火队员。本赛季万金油阿德里亚诺加盟巴萨,当伊布回归意甲后,包括西班牙和意大利媒体纷纷展开猜测,伊布附属品马克斯维尔也会远走西甲,继续追溯伊布的脚步。

可马克斯维尔非但没有继续追随伊布,而是通过自身努力在巴萨站稳了脚跟,并一举成为巴萨阵中不可或缺的人物。马克斯维尔至今出场8次、场均85分钟数据要远远超过竞争对手阿比达尔和阿德里亚诺,就连马斯切拉诺和佩德罗博扬的出场次数都不如巴西人多。当然这与马克斯维尔做出改变是分不开的。本赛季巴西人的位置也不在局限于左边后卫,而且左边锋、中前卫、后腰、边后卫都有过尝试、且均有不错表现,并在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送出过一记助攻,欧冠几场比赛更是表现抢眼。现在的马克斯维尔依然成为了瓜帅手中的全能战士。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