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限时令真相解密 健康下也只多出战8分钟

2010年10月27日08: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火箭出台了对姚明的限时令,引起了球迷和专家很多的争议。季前赛上,姚明就打过24分钟的比赛。姚明的状态证明了,他完全可以打更多的时间。《火箭球迷论坛》上的球迷也认为,应该换个角度看待姚明上场时间受限的问题,姚明不是只能打半场比赛,24分钟的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他职业生涯场均出场时间的75%。

人们常常说:“姚明只打半场比赛。”这话从技术上来说是正确的。但是这话听起来似乎给人以误导,它夸大了球队对姚明的束缚,毕竟没人可以场场打满48分钟,甚至很少有人经常打满40分钟。在NBA这样高强度的对抗中,没有谁能场场战斗40分钟以上,更何况姚明这种伤愈复出的队员。

在NBA,很多球星的场均上场时间都是在30到35分钟。让我们来看看数据:蒂姆-邓肯场均上场时间是31.1分钟,艾尔-哈林顿是30.5分钟、纳什是30.5分钟、霍华德是34.7分钟、斯塔德迈尔是34.7分钟、比卢普斯是34.1分钟、布泽尔是34.1分钟。而姚明职业生涯的场均上场时间32.7分钟。

通过上面的数据对比,人们完全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以前人们认为姚明只能打半场比赛,也就是24分钟。其实更加准确的说法是:姚明的上场时间是他以前的75%。姚明的上场时间不是一场比赛的一半,而是他以前上场时间75%,这两种说法之间有很大区别,后者有利于姚明的信心的回来。即便是健康下的姚明,场均出场时间也不会比24分钟多太多。

虽然姚明不再打背靠背的比赛,但是他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他在场上的效率更高,他不用再担心犯规的困扰。因此,从这个角度看来,姚明的上场时间虽然比平时少了25% ,但是他在场上的效率只下降了15%。

作为火箭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应该会让姚明在前三节打18分钟,然后第四节再让他上场6分钟。每一场比赛都要这样执行,这样对姚明和球队都将有利。媒体们都在宣扬姚明的上场时间只有半场比赛,或许他们可以换个角度思考这个问题,姚明只是比以前场均时间少了8分钟而已。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姚明的伤情基本没什么问题,只是需要逐渐增加比赛时间,根据状态调整姚明的出场时间。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