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林:最后三场照样拼 必须盯防舜天重点人物

2010年10月27日08:51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紧要关头,对于身处中游的辽足来说可谓是毫无压力,因为他们已经在马林的带领下完成了赛季之初定下的指标,打进联赛前12名。在距离亚冠已经渐行渐远的情况下,现在的辽足已然没有了任何的包袱。与辽足的悠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天的对手江苏舜天,虽然积32分排在积分榜第11位,但保级形势丝毫不容乐观。

辽宁队悠然自得

在上轮对阵大连的比赛中,江苏舜天在第84分钟功亏一篑,实德外援马丁的一记神来之笔改写了比分,为大连队锁定了胜局,也打碎了江苏人长达84分钟的努力。

在对阵大连的比赛过后,虽然江苏领先优势有5分之多,但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谁也不敢说江苏能够保级成功。加上江苏队的最后三个对手,辽宁、南昌和北京,三个对手除了辽宁上下无忧外,南昌队为了保级势必死磕江苏,而北京队还在争取那近乎到嘴边儿的亚冠名额,连番恶仗在眼前,江苏队,真正的站在了悬崖边上。

而对于辽足来说,目前积38分暂列积分榜第7位,高出排名第12位的青岛10分之多。按照主教练马林的话,“上一场我们打南昌的那场比赛太关键了,拿下就为完成目标奠定基础,如果平了或者输了,那以后的事就不好说了。但是现在任务完成了,队员们的心态也就放平了,这反而有利于打好比赛”。辽足目前的状态是躺在吊床上悠然自得地看着对手拼刺刀。

江苏队如坐针毡

昨天下午三点,辽足来到了南京奥体中心进行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在正式开始训练之前,主教练马林先对23日晚针对上一场主场对南昌的胜利进行了总结,“我们上次的胜利主要可以归结为队员都严格的执行了战术纪律,加上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在抢球的环节上做了不少文章,而且在比赛中于汉超、杨旭和陈星的就地反抢,造成了局部优势,抢出了气势抢出了威风,所以我们也要把这种训练的成果灌输到每一场比赛中去,接下来对江苏就是一样。”

而另一边,在输给大连之后,舜天队就开始着手备战辽足的比赛,主教练裴恩才在昨天的训练中更是重点加强了边路球员的突破训练,而主力球员阿加利也是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毕竟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阿加利的高度是江苏队的一块法宝。加上此番辽足队员受伤的受伤,停赛的停赛,年轻队员占去了四五个名额,这比赛一打起来,结果还真不好预测。

赛前·战术

对于今天下午的对手江苏舜天,马林表示辽足教练组将有针对性的对江苏队中的重点人物进行盯防。

“现在江苏队也没有彻底的摆脱保级圈,虽然相比于其他保级球队他的积分比较靠前,但是他们的后三场又不容有闪失,那么这场比赛他们肯定会和我们拼命。我们又看了一遍江苏的录像,对这个队的基本特点我们也是比较了解的,所以说我们教练组在开会时也会有针对性对他们的重点人物进行盯防,怎么样能够防住对方的进攻。但这只是我们的一个基本的要求,我们还是要在首先防住的情况下加快我们的进攻,并且在进攻方面我们要有所突破,江苏队的防守做的很好,所以我们更要提倡自己的进攻速度和准确度,这样才能突破对手的防线取得比赛的胜利。”

赛前·声音

马林:最后三场照样拼

对于刚从中甲升入中超的辽足来说,球队已经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可以充分利用剩下的比赛来锻炼新人。但是辽足主教练马林认为还不能高兴的过早,因为联赛还没有结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林说:“竞技体育嘛,我们还是要求队员每一场比赛都要力拼争胜,这个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原则和宗旨。之所以足球这项运动受欢迎,就是因为它有这个竞争的机制。在联赛中我们还剩下三场比赛,每一场比赛我都要求队员们力拼争胜去取得胜利,也想通过比赛打出我们队的威风,打出我们队的自信来。就好比方说两个队,在联赛中如果每次都能够战胜他的话,那么在以后的比赛中他的心里压力会很大,对于我们取得胜利就会有很多帮助,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也要力拼打好后三场的比赛。”

赛前·心态

“对手比我们压力大”

因为在主场对阵南昌衡源的比赛中导致右腿两处骨折,辽足老将李铁留在了沈阳进行手术,将错过本赛季剩下的三场比赛,包括今天客场对阵保级球队江苏舜天的比赛。而在昨天下午的训练阵容中,辽足缺少了许多主力,杨旭由于累计四张黄牌遭到停赛,而新晋国脚陈星和几名外援都因伤没能随队赶往南京,也就是说辽足今天的比赛,将以替补阵容出战。但是这却给了几名年轻小将一些机会,比如像金泰延、梁亮、姜鹏和朴乾华等年轻小将都有望在明天的比赛中亮相。而且在昨天下午的踩场训练中,几名年轻小将也发挥出色,分组对抗中的状态也是获得了主教练马林的肯定。

昨天下午,辽足在南京奥体中心一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中,用了20分钟进行热身和传接球的练习,用了30分钟进行分组对抗,最后10分钟辽足重点演练了射门。对于今天的比赛,卸掉了包袱的辽足队员占据着心理上的优势,“至少我们不会像对手那样,顶着巨大的压力去比赛,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发挥”,一位辽足队员告诉记者。

(沈阳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