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沈晚报:章鱼帝生平调查 他为何预测那么准

2010年10月27日08:17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上名声大噪的章鱼帝保罗昨日去世。“它是自然死亡,离开得非常平静。令我们值得欣慰的是,它在这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们决定在馆内为保罗建造一个陵墓。”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经理波沃尔说。

在南非世界杯上,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准确预测八场比赛结果一夜成名,其中更是包括西班牙战胜荷兰的决赛,以及西班牙战胜德国的半决赛。章鱼保罗职业生涯共计做了14次预测,成功猜对13场,正确率奇高。

章鱼帝保罗生平

章鱼“保罗”,全名保罗·爱伦,2008年出生于英国的多塞特,持英国护照。后生活于德国的奥博豪森海洋馆,最爱食物为贻贝。

保罗在南非世界杯上已经“成功预测”了德国胜澳大利亚、加纳,输给塞尔维亚的小组赛赛果,和在世界杯1/4决赛中,德国队将击败阿根廷队。

7月3日晚上,德国对阵阿根廷,最后的确以4: 0战胜了阿根廷队进入四强。紧接着又成功预测德国对战西班牙0: 1告负。然后又预测成功德国3:2击败乌拉圭。最后又成功预测了西班牙1: 0战胜荷兰夺得世界杯冠军!南非世界杯预测率100%,8场全中!

它预测的欧洲杯的赛事,命中率也有8成,加上本届世界杯的预测,保罗预测的准确率已经上升到了92.85%。

为啥选保罗预测?

无脊椎动物中智力最高

章鱼有相当发达的大脑,可以分辨镜中的自己,也可以走出科学家设计的迷宫,吃掉迷宫外的螃蟹。它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大脑中有5亿个神经元,称得上是逃生高手,为了避开“猎食者”的捕杀,章鱼除了运用我们熟知的拟态伪装术、舍“腕”,还会用两足“走路”逃生。正因为章鱼被认为是无脊椎动物中智力最高者,所以,德国人选择章鱼来预测世界杯。

为啥预测这么准?

它的眼中只有大虾和螃蟹

有人会问,为什么其他国家不用章鱼来预测本国球队的胜负呢,答案是德国国旗的颜色正是章鱼喜欢吃的食物颜色。德国国旗是黑、红、黄,这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颜色,分明是躲在黑暗中的两条大虾。

澳大利亚的国旗是深蓝+白色米字,章鱼认为食物太小而不会选择,所以澳大利亚输。而塞尔维亚的国旗,不但有一条红色的虾,还有一个红色的螃蟹,章鱼认为更有吸引力,所以没选德国,德国输了。按理说,加纳的国旗跟德国国旗有相似的地方,但恰恰因为那个五星,让章鱼认为有杂质或危险,反而选择德国,所以加纳小负德国。英格兰呢?一个醒目的红十字,对章鱼而言构成了攻击性,反倒促使章鱼选择德国,结果英格兰大败。轮到阿根廷,没有任何吸引章鱼的颜色,大败无可避免。

2010年7月6日,保罗在预测前,有人分析说,半决赛德国对西班牙,如果让章鱼选,德国一点机会都没有。因为西班牙的国旗是三条大虾加一个螃蟹。结果,章鱼哥确实选择了西班牙,它又赢了。

章鱼寿命至多4岁

保罗终身都是“单身汉”

章鱼的平均寿命是3岁左右,最多也只有4岁多。另外,章鱼的寿命取决于它们独特的繁殖方式,它们一生只有一次交配并产卵的机会,之后雄雌双方都会在大约一周内死去。此前,有动物学家预测,按照“单身汉”保罗现在的年龄和状态,能活四年左右,可惜神奇的章鱼帝最终没能度过这个让它声名鹊起的2010年,奇迹从此也就只成了传说。

本组稿件均由特约记者陆风采写

您认为保罗神算是天意还是人为?
0
天意
0
人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