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鲨鱼连扣宝刀不老 热火首节仅得到9分

2010年10月27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常规赛揭幕战打响,热火客场挑战凯尔特人。首节热火以9-16落后于凯尔特人,全队17投仅4中。

新老三巨头见面,没有太多寒暄就进入正式比赛,开场后奥尼尔近在咫尺的上篮竟然不中,令人怀疑这位38岁的老将是否真做好了准备。詹姆斯以难度很高的侧身飞飘投篮为热火首开纪录,令皮尔斯望而生畏。凯尔特人阿伦试图还击,竟然被飞扑过来的韦德盖掉,弄得灰头土脸。比赛开始3分钟后就充满了火药味,热火波什回防当中将朗多撞翻在地,后者痛得龇牙咧嘴,但他很快就以篮下的回环勾手为凯尔特人首度得分,此时比赛已经开始3分钟。

8分07秒,朗多送出妙传,奥尼尔骑在波什和安东尼的头顶完成空中接力扣篮,显示了自己宝刀不老。不久后朗多依样画葫芦,他在反击当中冲在最前,然后回身给奥尼尔传球,后者又一次完成重扣。这两次扣篮点燃了凯尔特人的激情,帮助绿衫军反超比分。

此后,阿伦断球成功却听到哨声,原来裁判吹奥尼尔防守三秒违例在先,这次吹罚让绿军主帅里弗斯异常恼怒,他怒斥裁判,却幸运地逃脱了技术犯规处罚。朗多试图单骑闯关,不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的抛投被波什奋力扇飞。接着朗多断球打快攻,试图将功折罪,不幸的是防守他的是詹姆斯。朗多虽然在空中做出多个假动作,仍然被笼盖范围极大的詹姆斯盖掉。

可怜的热火在比赛前9分多钟仅得8分,年轻的三巨头打铁声响彻TD北岸花园球馆,韦德竟然前4投全失,这显示了没经过季前赛考验而直接打常规赛还是很难适应,即使强如韦德也不行。急于求成的韦德此后有一次转身勾手上篮命中,不料却被裁判吹了走步违例,他沮丧无比,被教练换下场休息。

韦德下场后,詹姆斯和哈斯勒姆多次在中距离跳投,但总是无功而返,这样首节热火以9-16落后结束。(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