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传真:8战3球3助攻 拉齐奥灵魂大爆发

2010年10月27日07: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传真:8战3球3助攻 拉齐奥灵魂大爆发

毛里本赛季表现卓著

腾讯特约记者德斯桑蒂斯报道 10年一个轮回,10年前,克拉尼奥蒂打造的王牌之师在亚平宁半岛举起了象征王者的冠军奖杯,但好景不长,在克拉尼奥蒂入狱之后,这支豪华的拉齐奥队迅速沦落。如今10年过去了,拉齐奥用前8轮的成绩似乎在向世人证明:蓝鹰又重新开始翱翔了!

10年前的领袖是内斯塔,而要谈到如今拉齐奥的领袖就不得不谈到现任队长斯蒂法诺-毛里!这位30岁了还不温不火的中场球星在本赛季毫无预兆的大曝发,带领拉齐奥队在前8轮联赛中取得了6场比赛的胜利,目前积19分力压米兰双雄,正象毛里自己所说的:“谈夺冠为时尚早,但在我们的骨子里,谁又不向往冠军呢?”

在每天的福尔梅洛训练基地,你能够听到主教练雷亚近乎咆哮般的大嗓门,你也能够看到队长毛里浑汗如雨的汗水,用队友利希斯泰纳的话说:“毛里训练当中比比赛更拼命,他总是120%的投入。”正是有了训练质量的保证,才有了毛里新赛季彻底的爆发。《罗马体育报》将毛里称为意大利足坛又一位大器晚成的典范,就象前几年的托尼。

的确,从毛里前8轮的比赛数据来看,堪称完美。3个进球,3次助攻,21次传中,214次有效传球,25次抢断,8次过人……在《米兰体育报》评分当中,毛里更是以6.86分排名第三,仅次于埃托奥与巴勒莫天才帕斯托雷,可以说毛里是中场队员当中最为出色的,要知道仅仅在本赛季之初,由于洛蒂托接连引进了埃尔南纳斯与布雷西亚诺,毛里险些加盟了桑普多利亚,好在最终洛蒂托最终还是与毛里达续约至了2013年,这才有了拉齐奥本赛季疯狂的开局。

在意大利媒体的口中,毛里除了发挥出色外,他还有作为一名领袖的血性,在逆境的时候,毛里往往能够挺身而出,在对阵博洛尼亚、布雷西亚、卡利亚里、巴里、切沃的比赛中,都是毛里的进球或者是助攻,帮忙球队打入的致胜进球,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拉齐奥在本赛季唯一遭受的一场失败,首轮0-2负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毛里是因为受伤而并未登场,这也足以见得毛里对于球队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性。

前拉齐奥著名球星迪卡尼奥近日在谈到蓝鹰表现时就的重点提到了毛里的名字:“他是一个领袖,毫无疑问,他对得起他身上的拉齐奥队长的袖标,他有一种使命感,并且都胜利有着很强烈的追求,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能够很好的代表拉齐奥队的精神。”

意大利媒体在分析拉齐奥奇迹时,也都把功劳归功于了毛里。《米兰体育报》表示:“拉齐奥的爆发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于队长毛里,他不旦进球助功,而且他还带领着全队前进。”《罗马体育报》则表示:“拉齐奥的新任队长在场上无所不能,难能可贵的是,他还拥有一颗伟大的心。”毛里自己在谈到现状时只是谦虚的表示:“作为队长,我感觉棒极了,我目前不在乎我们能够排第一多久,只是努力训练与比赛,相信结果自然会是美满的。”

三十而立,对于30岁的毛里来说,不但在俱乐部的事业如日中天,而且更是已经再次入选了普兰德利的意大利国家队,而拉齐奥在新赛季的开局能有如此完美的结局,绝对离不开毛里的贡献,现在意大利媒体关心的是:究竟这支神奇的拉齐奥能够神奇多久,这一切或许还要看毛里的状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