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开幕或发动市民齐亮灯 要求勿扰民

2010年10月27日06:58金羊网-新快报曹晶晶 任磊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记者 曹晶晶 任磊斌

前晚,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和广州市长万庆良带领多个区的书记、区长以及部委办领导视察广州光亮工程。市建委提出了希望珠江两岸居民配合亚运齐齐亮灯的倡议。张广宁表示赞同,同时明确提出:“尽量不要惊动市民,要少扰民。”

希望光亮工程亮得有动感

前晚8时30分,张广宁一行从白鹅潭登船,从西往东,一路查看沿江的光亮工程。视察中,张广宁提出希望两岸的灯饰能够动起来。“我觉得动感不够,活力不够。”由于前段时间广州为迎接亚运清理了不少广告牌,结果,珠江两岸的夜景灯光缺少了动感。张广宁说:“没批的、到期的,都拆了,剩下的都是允许的,能亮的还是要亮起来。”张广宁还请媒体对光亮工程提意见:“今天各大媒体都来了,你们也不要记录了,来帮我们提提意见。”

船行至广州塔附近,张广宁发现广州塔和西塔的灯光非常“固定”。“今晚为何不动呢?灯太静态了。”他表示,两个广州最高的建筑物不但要亮还要亮得有动感。他要求相关部门调整好两个巨型建筑物亮灯的模块,尽量加强动感。

万庆良则要求,尚在修建中未拆的楼、新修建未交付使用的楼应该挂上灯网,一些灯光较暗的路段可以搭上灯架。

建议激光射灯建“亚洲之门”

昨晚光亮工程的视察不但补缺补漏,还不断生成创意。视察过程中,领导们对珠江两岸目前的光亮工程不断有点评。来到广州新中轴线附近,副市长许瑞生提出,“在广州塔与西塔之间互相射出激光,加上两个塔身就成为一个门口,一个亚洲最大的门跨过珠江,我们可以叫作‘岭南之门’、‘亚洲之门’。”

当游船来到广州塔下面时,张广宁再次展开了“亚洲之门”的讨论。他问起市建委主任侯永铨,“如果现在想加两个激光射灯来得及不?”侯永铨当即表示,如果只安装射灯可以赶在亚运前完成。

建委称需发动市民配合亮灯

说起居民楼的亮灯情况,侯永铨表示,要确保11月6日中央电视台的航拍以及开幕式当天的电视转播效果,需要发动广大市民配合开灯,通过内透照明,营造美丽的夜间光亮环境。具体范围是居住在越秀、天河、荔湾、海珠、白云、黄埔以及番禺区的市民配合政府开灯。他建议发动全市的行政力量,将这项任务分解到区、街道,动员广大市民配合市政府开灯。

对此,张广宁表示:“尽量要少扰民,你弄一两次还好,弄多了就不好了。”他特别强调:“明天的整改,单位的灯要亮,居民楼的就别亮了。”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