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羊城晚报:亚运冠军也有真金

2010年10月27日07:2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参加亚运会,就像是在自己家的后花园里散步。中国体育已不存在“冲出亚洲”的问题,当了七届亚运会霸主,每届拿到的金牌都在百枚以上,数起来都费劲,统计起来也伤神。就算“走向世界”的奥运会,我们也在2008年攀登上了金牌榜的世界最高峰。

所以,亚运会在国人心目中没有什么值得牵挂,多拿几枚金牌或者少拿几枚都没关系。

亚运会金牌的含“金”量无法与奥运会相比。与拿的金牌太多没有太大关系,关键是竞技水准低于奥运会。但对于有的项目来说,如果能拿到亚运金牌,举国都会欢庆。比如男足,在洲际比赛中,中国男足还从来没有拿到过亚洲冠军。当然,对于男篮主帅华德来说,亚运会和奥运会是画等号的。如果在家门口不能把亚洲冠军夺回来,邓华德就别指望拿到伦敦奥运周期的新合同。女排主帅俞觉敏和邓华德的命运很相似,作为救火队员,在亚运会这个考场,俞觉敏必须胜出。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把第二次“复出”也选择在了亚运会的节点上。比起“翔飞人”第一次在上海黄金联赛高调复出,这个平台显然档次低了很多,因为在亚洲,刘翔只有一个对手,那就是史冬鹏(微博),13秒30的目标与跨12个栏的训练强度相比,更像是一个烟幕弹。

在亚运会,心跳加快的还有施之皓(微博)。对于中国女乒来说,亚运会和世乒赛、奥运会同等重要,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和日本等世界强队都来自亚洲,女乒的亚洲冠军就等于世界杯冠军。所以,在世乒赛折戟的中国女乒,如果在亚运会上复仇,这枚金牌的成色一点都不低。

相当在乎亚运金牌的还有“超级丹”。几乎囊括所有类别的世界冠军,但林丹(微博 博客)的功劳簿里就是少了亚运冠军头衔。没拿过的总想去拿,拿不到的永远充满渴望。亚运冠军里也有真金白银,等待加冕的不仅仅是林丹一个世界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